爱考网 - 考研 - 推免生 - 正文

2019年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来源:爱考网 [2018-9-3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院根据教育部有关推免生工作管理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形式及环节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命题设计、设计表现和面试考核。复试突出对考生能力考查,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

  复试工作日程
时间
工作内容
地点电话
10月 10日下午14:30 
专业命题设计
美术楼520
0898-65727610
10月 11日上午8:30
设计表现
美术楼520 室
0898-65727610
10月11日下午15:00
面试(含外语应用能力)
美术楼203室
0898-65727610
  (一)综合面试

  1、综合面试进行量化评分,满分共100分,综合面试成绩占面试的80%、英语口语能力占面试的20%

  2、面试内容为:综合面试、英语应用能力测试

  3、面试时,由复试工作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后取平均分,复试评委由五人组成。

  4、面试全过程进行纪录。

  (二)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听、说、译方面的能力。

  (三)专业技能考核

  设计学

  1、考核内容:

  试为专业技能考试(专业命题设计、设计表现)。

  2、总分:

  单科满分为100分,总分200分。

  3、评分标准及办法

  面试考试采用集体评分的方式,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平均成绩做为考生该项成绩。

  4、专业技能考试在复试成绩中的权重

  专业技能占复试成绩的70%

  5、专业复试相关用具说明:

  考生本人自备考试工具

  二、复试成绩的合成

  1、复试总成绩实行百分制,由面试成绩(含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专业技能考试成绩按比例合成。

  2、复试总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总成绩=专业技能考试成绩(总分200)70%+面试成绩(总分100)×30%

  三、其他

  其他事项参照《海南师范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办法》文件执行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