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科目参考书目 - 初试 - 正文

2015北京交通大学建筑学考研参考书目及考试科目

来源:3773考研 2014-9-26 13:29:50

据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消息,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081300建筑学考研参考书目及考试科目已发布,详情如下:

建筑与艺术学院   
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

考试范围

备注

625建筑理论综合

中国建筑史和外国建筑史:比较全面地了解建筑历史发展演变的进程,掌握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政治、经济、思想、文化背景,以及不同技术条件下的各种建筑特点;能够分析历史上各种建筑创作思想、总结传统经验以适应现实需要。
建筑构造:掌握中小型民用建筑构造基本原理和方法;掌握常用建筑材料的种类及其基本性能;了解建筑工业化以及大型公共建筑构造的一般构造原理和基本构造方法。

初试科目

501建筑快题设计(6小时)

考试时间为6小时,考试工具由考生自备;中小型民用建筑的新建、改建或扩建设计。以单体建筑为主,包含规划和场地设计等,可能涉及建筑的可持续发展、环境景观、地域文化等设计相关内容。不指定考试范围。

初试科目

992大学物理

力学、热学、电磁学。掌握质点和刚体运动规律,液体、气体运动特点,机械振动和机械波动,掌握热力学基本计算,理解分子运动论,掌握电场、磁场概念,理解电磁振荡概念等,了解相对论、量子力学等近代物理概念。

初试科目

11101建筑综合知识

建筑设计原理、建筑构造、城市设计理论。掌握一般民用建筑设计的基本原理、规范及标准。熟悉一般民用建筑的房屋构造,掌握建筑构造设计的基本原理和一般方 法,熟悉建筑重点部位的构造节点、构造措施和材料做法。了解城市设计的目标、任务及主要方法,了解城市设计相关理论及技术手段。

复试科目

11102建筑技术综合知识

包括建筑物理与建筑构造两个部分,其中建筑物理60%,建筑构造40%。掌握建筑热工学、建筑光学和建筑声学的相关理论体系及基础知识、基本概念,基本理 论,基本计算;理解相关物理现象及其原理;能熟练应用原理及基础知识分析和论述各种建筑物理技术特点。掌握中小型民用建筑构造基本原理和方法;了解建筑工 业化以及大型公共建筑构造的一般构造原理和基本构造方法;能根据建筑材料及一般结构知识进行一般中﹑小型民用建筑的构造设计,完成平﹑立﹑剖面及部分构造 详图的设计。

复试科目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