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科目参考书目 - 初试 - 正文

2016年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考研参考书目及考试科目

来源:3773考研 2015-9-25 16:58:06

012语言与传播学院考研参考书目及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

考试范围

备注

241 德语(二外) 

《新编大学德语》(1- 3册)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朱建华主编

初试科目

242 俄语(二外) 

《大学俄语•东方》(1-2),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初试科目

243 法语(二外) 

《新大学法语》第二版,1-2册,高等教育出版社,周林飞、柳利主编;《简明法语教程》(修订版)(上下册),商务出版社,孙辉主编;

初试科目

244 日语(二外) 

新版中日交流《标准日本语》 (初级上、下册,中级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

初试科目

245 西班牙语(二外) 

《现代西班牙语》(1-2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董燕生,刘建编

初试科目

621 语言学及英美文学 

《语言学教程》(第四版),北京大学出版社,胡壮麟主编(英文版)。

《英国文学简读教程》(2007年版),清华大学出版社,宫玉波;《美国文学简读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宫玉波。

初试科目

855 基础英语 

英语词汇、语法、阅读、翻译及写作;不指定参考书目。

初试科目

612 新闻传播学基础 

《传播学教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郭庆光; 《大众传播学:起源、发展和应用》,华夏出版社,2001,沃纳•赛佛林、小詹姆斯•坦卡德著,郭镇之等译; 《全球新闻传播史》(公元1500-2000)(第二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李彬; 《传播学研究方法》,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柯惠新等著;

初试科目

852 传播实务 

《文化资本论》,人民日报出版社,2009,皇甫晓涛;《电视文化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1,陈默著;《大众传播媒介》(第七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美)约翰•维维安著,顾宜凡等译;

主要考察文化产业、电视传播、媒体创意、媒介经营与管理、新媒体与信息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其中某些考核点不指定参考书目。

初试科目

 

211 翻译硕士英语 

不指定参考书目

初试科目

357 英语翻译基础 

《英译汉教程新编》和《汉译英教程新编》司显柱等编,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初试科目

448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不指定参考书目

初试科目

12100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笔试 

复试包括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和外语听力考试。

专业笔试包括英语高级词汇、英汉短文互译、论文(提供材料,写出一篇小论文)。根据所报研究方向,选做语言学、英美文学或翻译相关题目。

综合面试按照报考方向分别考察语言学、英美文学、翻译学专业知识,面试语言为英语。

复试科目

 

12103 传播学专业笔试 

考察考生学习本专业的综合素质,参考初试笔试考察的相关参考书目。复试包括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和外语听力考试,综合面试考察考生学习本专业的综合素质,现场应辨能力以及自身对于研究规划的把握能力;含英语口语测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

复试科目

 

12104 英语笔译专业笔试 

科技文献和实用题材英汉互译。

复试包括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和外语听力考试,综合面试主要考察翻译基础知识、英语口语。

复试科目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