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辅导 - 正文

 
2010年MPA行政学复习指导
来源:2exam.com 2010-9-1 【字体:小 大】
2010年MPA行政学复习指导

主要是把行政学的复习计划与套路和大家探讨一下。

  行政学的好坏对考试成败起了很关键的作用,所以这科复习应放在第一档。复习资料选人大版的指南和高分突破,哪年版的不是主要问题,这几年的变化并不大,几乎是没什么变化,不会影响考试。此外可以在网上再找些复习笔记和考点归纳。通过几年的试题分析,这科考的东西是比较散的。看指南和突破要细化,力争单项选择题,正确率在90%以上,书中有很多细节和例子,要注意这是这几年的趋势,会考你例子用的是什么方法或理论,出的全是原话。别等考试看题后想不出来才后悔。突破上也有很多基础的单选,也得看会。这科以大纲为复习主线。名词以大纲给出的和历年真题为主,这会让你事半功倍的。就算你看了全书70-80个名词,你也不一定能全拿到分,以大纲和历年真题为主,一定能拿大部分。简答要注意,这科每题5分,以在复习的时候要注意五个知识点的内容,也要注意三四个知识点可外加一个综述或一个概念的知识点,容易出简述。论述题要注意行政机关常面对的问题,今年就出的是信息化与行政效率和行政中协调问题。出题趋势是针对实际。要多注意和分析,在看书的时候就要思考与实际问题的联系。案例分析多对于新事物,新现象,新问题,让你用基础理论分析阐述。要注意多看新闻报刊,看看中国两年来的大事,国内的比较有影响的新闻,在社会上引起轰动或争议的。今年出的是吉林化工爆炸导致松花江水污染,然后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辞职的问题,和黑龙江天价药费的问题,还有一个是公开领导手机号和问责制,看这趋势是越来越针对实际了。有心者要注意!

  下面介绍每章的出题类型:

  第一章:单选;简述为主;

  第二章:单选;名;简;案;

  第三章:单;名;论;案;

  第四章:单;论;简;

  第五章:单;名;案;

  第六章:单;简;案;

  第七章:单;案;简;

  第八章:单;名;简;

  第九章:单;名;案;

  第十章:单;名;案;论;

  第十一章:单;名;案;简;

  第十二章:单;名;简;论。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考研报名
    考研新闻
    成绩查询
    考研复试
    试题答案
    复试分数线
    考研调剂
    考研录取
    招生简章
    考研大纲
    考研复习
    考研政策
    研究生招生
    模拟试题
    考研院校
    考研专业
    在职考研
    法硕
    同等学力申硕
    博士生
    MBA|MPA
    推免生
    新闻传播硕士
    专业硕士
    考研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