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大纲 - 正文

2020山东大学840管理学考研大纲

来源:爱考网 [2019-9-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考试目的
管理学是管理学科的一门基础性专业课程,是研究管理活动的基本规律、原理和一般方法的科学,它既是管理实践经验的结晶,也是综合运用现代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研究管理活动的结果。通过管理学课程的考试,了解学生掌握管理学的基础理论与知识的程度,考察其对当今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面临的基本问题的认识,对其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为学生后续课程如企业伦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等课程奠定理论和方法论基础。

二、考试要求
考试时间:180分钟
总    分:150分
考试方式:闭卷
题  型:简答、论述、分析与应用、案例分析

三、考试内容
1.管理理论的形成与发展
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中国传统管理思想;西方早期管理思想;西方古典管理理论;人际关系学说与行为科学;现代管理丛林中各学派的观点。
2.管理职能
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管理基本职能模块的相关内容,例如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创新等。
3.管理前沿与应用
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管理前沿相关知识,例如新技术、新经济、新伦理、新认知等在管理学中的应用与发展,鼓励对新的财经事件和管理现象形成自己的观点;
(2)管理学相关研究进展的初步掌握,包括中外学术期刊的文献阅读和分析,必要的统计和计量方法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