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考研 - 招生专业目录 - 正文

2018东北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入学须知

来源:爱考网 [2018-8-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8级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

  为使各位同学了解我校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的基本过程,保证此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现将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相关培养工作做如下说明:

  一、修业年限

  基本修业年限为3年,最低不少于2年,最长不超过6年。

  二、课程学习

  课程学习最低学分(含实践档案袋)为34学分。课程设置分为公共必修课(6门)、公共选修课(5门中选1门,外国语学院的学生选2门)、专业必修课(4门)和专业选修课(2门)四种类型,共计13门课。其中,公共必修课(外国语和政治除外)和专业必修课采取网络+集中的方式进行授课,公共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只采取网络学习的方式。

  网络授课在入学后的第一、二学期进行。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由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强制选课,公共选修课由学生自选。所有课程考试将在2019年7月集中返校学习时进行。其中,公共必修课除外国语为限时闭卷考试外,其他课程均为限时开卷考试,公共选修课的考试采取课程论文的形式;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的考试形式由各培养单位自定。

  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网络学习平台网址为http://elearning.graduate.nenu.edu.cn,此平台也为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教务管理和信息(通知)发布平台,请各位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一定要随时关注。

  三、相关培养环节

  1.师生互选

  取得研究生学籍后一个月内须在网上完成师生互选工作。

  2.学习与研究计划

  与导师协商,拟定学习与研究计划,并在入学后三个月内在网络学习平台上完成学习与研究计划电子版的提交,同时将纸质材料于集中学习时提交各培养单位备案。

  3.学位论文

  论文开题报告须在集中学习结束前完成。

  论文可以是调查报告、案例分析和教材分析等形式,不少于20000字。

  学位论文答辩分三次进行,分别为上半年答辩、暑期答辩和下半年答辩,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自行选择合适时间申请论文答辩。

  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一览表
 
培养单位
联系人
办公电话
培养单位
联系人
办公电话
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双
85099763
政法学院
杨海燕
84536466
文学院
孙茂东
85098572
音乐学院
佟贺
84526262
外国语学院
张洋
85099181
体育学院
吴娟
85099879
物理学院
宋博骞
85099666
美术学院
孙荣凯
84537613
化学学院
徐笑悦
85099571
教育学部
李长维
85098001
生命科学学院
马玉波
85099768
心理学院
王梓儒
85099237
历史文化学院
张泰居
85099418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丽丽
84536358
地理科学学院
范久波
85099994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
赵守月
8509960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