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考研 - 招生专业目录 - 正文

201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计算机技术考研招生专业目录

来源:爱考网 [2018-9-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报考说明

  接收推免生和统考生。

  二、专业介绍

  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每年有计划地招收工程硕士生,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以及科研院所和国防单位培养和输送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计算机技术设有如下研究方向: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计算机与网络安全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嵌入式系统设计,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

  计算机技术专业的硕士生毕业后的主要去向:1、科研院所;2、跨国IT企业;3、本土IT企业;4、国家公务员;5、金融、证券、店里通信行业大型国企。

  三、研究方向及初试科目

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全国统考)
1、网络与信息安全
2、大数据系统管理技术
3、信息管理系统
4、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应用
5、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 101 思想政治理论
201 英语一
301 数学一
408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四、复试形式:面试+上机。

  五、复试内容:

  1、面试(总分100分),内容包括:英语、专业综合基础知识。(口试)

  2、上机(总分100分),上机环境为C语言(CodeBlocks,DevC++,MSVisualStudio2015)

  六、复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满分100分、上机满分100分,复试成绩=(面试成绩+上机成绩)÷2。

  七、最终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复试成绩占比1/3,即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2+复试成绩)÷3。

  八、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九、调剂:本专业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调剂。调剂信息将于复试阶段在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在线网站(http://yz.ustc.edu.cn)发布。

  十、学费标准:8000元/学年。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