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考研 - 考研专业 - 正文

2019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考研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

来源:爱考网 [2018-8-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据南京师范大学研招办消息,2019年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已发布,详情如下:
专业及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 人数
077100 心理学
01 (全日制)基础心理学
02 (全日制)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03 (全日制)应用心理学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648心理学基础
④875心理学研究方法
⑤F136基础与应用心理学综合 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考 40
初试参考书目 648 心理学基础:
1.《普通心理学》(第4版),彭聃龄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
2.《西方心理学史》(第二版),郭本禹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3年;
3.《儿童发展》(第1版),刘国雄编著,科学出版社,2017年;4.《发展心理学》,林崇德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5.《社会心理学》(第三版),侯玉波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


875 心理学研究方法:
1.《实验心理学》,郭秀艳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2.《实验心理学》(第1版),邓铸编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
3.《心理与教育测量》,郑日昌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11年;
4.《心理与教育测量》(第3版),戴海琦主编,暨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
5.《教育与心理统计学》(第三版),张敏强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11年;
6.《心理统计学与SPSS应用》(第1版),邓铸等编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年。
复试参考书目 F136 基础与应用心理学综合:

备注 
专业及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 人数
045116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位)
F1 (非全日制)不分方向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33教育综合
④876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⑤F137儿童心理咨询与治疗 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考 30
初试参考书目 333 教育综合:

876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1.《儿童发展心理学》(第3版),刘金花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
2.《学与教的心理学》(第五版),皮连生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
复试参考书目 F137 儿童心理咨询与治疗:
《儿童心理咨询与治疗》,傅宏著,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
备注 (1)不负责安排学生住宿;(2)上课方式:入学后的第一学期安排六周的集中课堂授课,主要完成公共学位课程的学习,其他专业课利用节假日和周末安排上课。
专业及方向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 人数
045400 应用心理(专业学位)
01 (全日制)心理咨询与治疗
02 (全日制)临床心理与心理健康教育
03 (全日制)人力资源管理与社区心理服务
04 (全日制)应用认知与用户体验研究
05 (全日制)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47心理学专业综合
④--无
⑤F138应用心理学专业综合 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报考 50
初试参考书目 347 心理学专业综合:
参考教育部颁布的应用心理专业硕士考试大纲,重点考察《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等内容。
主要参考书目包括:
1.《 普通心理学》(第四版),彭聃龄主编,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
2.《实验心理学》(第1版),邓铸编著,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
3.《心理与教育测量》(第3版),戴海琦主编,暨南大学出版社,2011年;
4.《心理与教育测量》,郑日昌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11年;
5.《儿童发展》(第1版),刘国雄编著,科学出版社,2017年;
6.《发展心理学》,林崇德主编,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
7.《社会心理学》(第三版),侯玉波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
8.《人格心理学》,黄希庭编著,浙江教育出版社,2002年。
9.《人格研究》,郭永玉 主编,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
 
复试参考书目 F138 应用心理学专业综合:

备注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