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播音主持编导 - 正文
黄山学院2012年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考试大纲
来源:黄山学院 2011-12-27 11:25:44 【字体:小 大】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广播电视编导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以下合称为广编类)专业课命题和考试由黄山学院组织实施(考试方案待上级批准后另行公布)。广编类专业考试形式为笔试,总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一、2012年招生范围和计划: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各70人(实际计划以各省公布为准)。拟面向江苏、江西、湖南、山东、河北、浙江、河南和安徽等省招生。

二、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分为四部分:①文学基本知识,②影视艺术常识,③写作能力测试(根据给定3-5个词语或成语,编写600字左右的故事),④文化现象评论(针对各类社会文化现象,根据所提供的相关素材作书面评论)。

三、考试内容

(一)文学基本知识

考试目的:具备一定的文学常识和素养,是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基础。综合知识考试,重点考查考生对文学常识的掌握程度。

(二)影视艺术常识

考试目的:具备广播电影电视常识和素养,是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重要基础,因此,对影视艺术知识考试,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今后学习和将来从事本专业所应具备的美术、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常识及广播电影电视基本常识。

(三)写作能力测试

考试目的:写作能力广播电视编导从业人员应当具备专业素质能力。该考试环节或通过规定考生在限定条件下写一篇记叙文,考查考生的叙事能力。

考试方式:根据给定3-5个词语或成语,编写600字左右的故事。

(四)文化现象评论

考试目的:通过考生对文化现象的分析、评论,考查考生对文化现象的感悟能力、鉴赏能力;考查考生对文化现象综合分析能力;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今后学习和将来从事相关专业所必须具备的分析能力。

考试方式:针对各类社会文化现象,根据所提供的相关素材作书面评论,800字左右。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