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高水平运动员 - 正文

2015中国海洋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统测时间4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5-2-8 8:30:54

海大招38名高水平运动员 统测时间推迟到4月
 
  半岛都市报2月7日讯(记者 魏海洋) 去年,教育部要求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考试加分项目,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体育特长生考不考?统测什么时候开始?这成了很多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日前,体育特长生的招生政策已出,与往年相比,统测时间推迟了半年左右,招生门槛也提高了。海大也公布了其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今年该校招38人。

  日前海大公布了其2015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高水平运动员又被考生和学校称为体育特长生。根据海大的简章,今年该校招生田径和排球两类共38人,与去年人数一样。

  但与去年不同的是,田径和排球招收的具体人数没有公布,而是规定具体招生专项及人数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视生源情况确定。报名时间是即日起至2015年2月28日。考生将本人报名材料,以中国邮政EMS特快专递方式邮寄到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2月28日前寄到,以收到邮戳为准,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邮政编码:266100,电话:0532-66782426)。

  报到时间为3月27日,地点在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青岛市松岭路238号中国海洋大学行远楼329室),该校组织的专项测试时间为2015年3月28日。对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运动健将、国际运动健将证书的考生,可申请由我校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文化课单独考试,考试安排在3月29日进行。其他考生则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

  根据要求,虽然体育特长生加分照顾取消了,但全国275所高校继续招高水平运动员。日前,省招考院下发了《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实施意见》,我省统一测试项目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网球、手球、羽毛球、跆拳道12个项目。其中田径和游泳又分别包含19个和9个小项。考生报考项目与我省规定的统一测试项目相同者,必须参加全省统一测试。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往年山东的高水平运动员统测一般都是10月份进行,但今年的统一测试时间为4月8日至11日,比往年推迟了半年左右,而测试地点依然在山东师范大学。这对于学生的直接影响是文化课备考的缩短,统考出分后有的学生还需参加学校的单独测试,离高考已不到两个月。

  与文化课备考时间短相应的是,体育特长生招生门槛的提高。例如,海大在今年的录取办法中多加了一条,对参加统考的专项测试合格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招办划定的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更加注重考生的文化课成绩。

  而在测试时也有最严的规定,按照教育部规定,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要加强报名资格审核。严格依据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考生运动技术等级,并对网上核实结果进行截图保存。这对考生提出了更严格要求,不过在另一方面则有利于招考的公平公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