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高水平运动员 - 正文

2018天津医科大学游泳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

来源:天津医科大学 [2018-2-1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天津医科大学高水平运动员2018年招生简章(游泳)
 
  天津医科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工程”高校,是教育部批准的招收高水平运动队的高等学校之一,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5号)精神,选拔德、智、体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高的卓越体育人才,促进学校体育运动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及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为做好本次高水平运动员的选拔工作,我校将于2018年3月3日进行高水平运动队体育特长生招生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年龄不超过22周岁。

  (二)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三)非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四)凡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过专业注册的运动员必须具有健将等级证书及以上者,并且年龄不超过20周岁,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

  (五)考生色觉检查正常,色觉异常(色弱、色盲)考生不允许报考。

  二、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招生项目:游泳

  项目

  自由泳  50m,100m,200m,400m
  仰泳  50m,100m,200m
  蝶泳  50m,100m,200m
  蛙泳  50m,100m,200m
  混合泳  200m

  招生计划按照学校前一年招生人数1%执行。

  三、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2018年3月3日上午9:00-11:00

  (二)报名地点:天津医科大学体育中心四楼报名处(天津市和平区气象台路22号)

  (三)现场确认材料:

  1、填写《天津医科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登记表》打印件。(考生须注明在原校的高考考生号,加盖学校公章作为材料首页装订)。

  2、本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3、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份。

  4、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历证明。

  5、毕业学校或所在单位推荐信。

  6、国家颁发的运动员等级证书(及复印件)。

  7、高中阶段比赛成绩(包括成绩证书、秩序册、竞赛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比赛秩序册和成绩册的复印件必须为同一比赛,且三者缺一即视为报名无效,成绩册、秩序册复印件需在本人姓名页加盖出具成绩证明部门公章。

  8、一寸蓝色背景免冠彩色照片4张{近期(3月内)}。

  9、同纸质版相片相同的电子版相片(电子版以考生姓名命名)。

  10、报名考生须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本人的运动技术等级,对网上核实结果进行截图保存,并携带该截图的复印件。

  注:以上材料报到时需验原件,上述材料需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顺序在左侧装订。报名考生运动等级资格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为准。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并获取考生号,若因报名问题影响考试与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行负责。

  四、测试项目及内容

  (一)测试项目

  1、游泳项目:个人主项、副项。

  (二)测试时间:2018年3月3日下午13:30

  (三)测试地点:天津医科大学体育中心游泳馆

  五、录取办法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经我校认定的高水平运动员,经规定程序公示无异议者,根据文化课考试类型要求,分为文化单独考试和文化统一考试两大类别,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个类别报考。分以下A、B、C三个层次录取:

  A类:

  符合教育部规定高水平运动员“高校文化课单独考试资格”(一级及以上)的考生,通过我校测试并且测试成绩达80分及以上者,可申请文化课单考,拟招0-2人。

  B类:

  测试成绩优秀的二级(含)以上运动员,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及学校运动队建设的需要,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二本线百分之六十五录取的标准,测试成绩达70分(含)以上者,拟招0-3人。

  实行高考录取改革,取消文理一本线、二本线的省份,以及实行综合改革的省份(如上海市和浙江省),按照各省相关规定执行。

  C类:

  测试成绩优秀的二级(含)以上运动员,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有关规定及运动队建设的需要,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二本线录取的标准,测试成绩达60分(含)以上者,拟招0-7人。

  注:

  (一)如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高水平运动员统一测试,则考生必须参加测试并合格。

  (二)取得国家一级(含)以上等级的运动员考生且专项测试达到优异等级,必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我校根据招生计划、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及教育部相关规定,自主划定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考试的有关要求参见《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考试招生工作的补充通知》教学司[2017]13号,考生应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上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1日至15日。考试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至22日。考试大纲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公布。

  (三)报考“文化统一考试”类别的考生须参加高考文化统考。

  (四)通过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学校将合格名单上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及教育部备案,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学校在项目测试后将合格名单上传到学校网站进行公示,合格情况不再另行通知。

  (五)对通过我校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合格且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通过的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文化成绩达到入学要求的考生,由我校报其生源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录取。

  (六)测试项目之间不得替换,考生最终需以报名时的项目录取。

  (七)凡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的所有考生须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八)合格考生必需签订《天津医科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协议》,明确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等活动的义务和责任,不签约者自动放弃资格。我校将通过本科招生网将已签约考生名单公示,不再另行通知。

  (九)拟录取人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六、文化课考试资格说明

  1、文化单独考试

  报考“文化单独考试”类别的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

  2、文化统一考试

  报考“文化统一考试”类别的考生,根据专项测试成绩排序,依次确定“二本线65%”和“二本线”的拟录取名单。

  七、政策说明

  (一)按照国家要求,测试合格被我校认定的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省(市)组织的统一高考(单考运动员除外),文化考试达到国家规定的录取分数线者,录取到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理学学士、学制四年),在校期间不允许转换专业。若教育部政策有所调整,以教育部当年公布的最新政策为准。

  (二)新生入学后将进行专项复核,经复核不符合招生条件或舞弊者,取消学籍。

  (三)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员在校学习期间,必须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服从安排,参加学校组织的有关体育训练和比赛活动,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

  八、纪检监察

  本次高水平运动队选拔工作,在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学校招生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同时接受社会监督。

  九、咨询电话

  体育部电话:022—23542913(咨询)

  天津医科大学热烈欢迎品学兼优,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毕业生来我校参加体育测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