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贵州 - 正文

2021贵州美术类统考考试科目及分值时间

来源: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0/12/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美术类统考

  1.考试科目及分值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素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速写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动态的感知、概括和快速表现能力。

  素描、色彩、速写单科满分为100分,三科合计总分为300分。

  2.评分参考

  素描成绩参考比例为:形体结构占30%,造形特征占30%,明暗关系占20%,艺术表现占20%。

  速写成绩参考比例为:造形生动占25%,结构比例占25%,构图透视占25%,艺术表现占25%。

  色彩成绩参考比例为:构图布置占20%,色彩和谐占30%,造形质感占30%,艺术表现占20%。

  3.考试内容及要求

  素描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头像、石膏像、静物默写或照片摹写等方式进行考查。色彩科目一般采用静物、景物等环境元素默写或照片摹写等方式进行考查。速写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动态默写或照片摹写等方式进行考查。

  考题形式: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素材的方式呈现。

  考试要求:卷面上不得喷洒任何定画液体,不得篡改、污染、损坏考生信息栏上的相关信息,不得在试卷作答区域以外作画,不得污染、损坏考卷,一经发现按考试违规行为处理。

  4.注意事项

  (1)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场次及考组参加考试。

  (2)考试用纸:考试用纸一般为非标4开优质专用纸,由考点统一向考生提供。

  (3)其他用具:考试用笔、颜料、画板、画架及相关用具由考生自备。

  (4)辅助用具:考色彩科目时,考生可携带轻便的充电式或干电池式吹风机(请提前将电充满,考试现场不提供任何充电设施),用于吹干色彩试卷。

  (5)具体考试时段安排如下:

  08∶30—11∶30     素描

  14∶00—14∶30     速写

  15:00—18:00     色彩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