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书法专业考试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书法学专业介绍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2019-2-1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中央财经大学书法学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在思想道德、业务文化、身心素质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旨在培养以书法研究、创作为主,兼具经济、管理能力的艺术品制作、经营与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学生经过该专业的培养和基本技能训练,能在社会团体、学校、文化艺术部门、博物馆、拍卖行业及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书法艺术研究、教学、创作、艺术管理以及艺术品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二、培养方向 
本专业重点培养学生的文史功底和书法创作、研究的基本能力,重视学生实际能力的教学与训练。本学科设有综合性的艺术工场、文化创意工作室、美术馆、中财大画院等实践基地,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操作平台。
本专业的特色在于依托中央财经大学的优势学科,让学生掌握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知识,能够很好的与书画结合,促进书画投资经营领域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借助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之间相互融合支撑的优势,在注重学生实践技能训练的同时,赋予学生扎实的文史功底,涵养充盈的人文精神,以期本专业的学生具有宽阔的学术视野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以迎接社会的多样化选择。
三、课程主干设置
史论基础课程:中国美术史、中国古代文学、艺术概论、国学概论;
专业基础课程:楷书、行书、隶书、篆书与篆刻、草书;
专业课程:书法史、古代书论、古代汉语、书法概论、碑帖学、现代书论书目提要、艺术品投资与经营、学术论文写作指导、书画鉴定与收藏、古代名家书法研究、现当代书法研究、艺术创作方法论、艺术史研究初阶、国画等;
其它课程:文化产业概论、博物馆经营管理、文化市场营销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等
四、学制和学位
书法学专业,学制4年。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