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陕西 - 正文

陕西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少年班”招生体能测试方案

来源:2exam.com 2014-1-24 23:02:02

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少年班”招生体能测试方案

一、体能测试的目的和意义

我校少年班以培养“具有广博精深知识、良好思想品德、创新精神和高素质的精英人才”为目标,而良好的身体素质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

选拔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也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举措之一。在人才选拔环节增加体能测试有助于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养成自觉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二、体能测试的原则和要求

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体能测试由我校体育中心组织实施,测试现场由学校纪委和招生办公室进行监督检查,并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体能测试按照“三统一”原则进行,即统一测试项目、统一测试标准、统一测试规程。每个考生的全部测试项目必须在一个单元时间内连续完成。

为杜绝测试过程中舞弊行为的发生,所有考生都必须经过场外和场内两次身份核实和检录无误后方可参加测试。

三、测试项目和合格标准

男生测试3项:立定跳远,实心球(2kg),1000米

女生测试3项:立定跳远,实心球(2kg),800米

测试办法和评分标准按照“教育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教体艺[2007]8号)”中颁布的初中三年级标准实施。各项目评分标准见附件1。

男生合格线:立定跳远1.87米;实心球4.6米;1000米4分55秒。

女生合格线:立定跳远1.44米;实心球5.4米;800米4分37秒。

体能测试结果只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类。其中:三项测试均合格者为体能测试合格;有其中任何一项不合格者即为体能测试不合格,不合格者直接淘汰,不予录取。

体能测试成绩不计入复试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