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体育统考 - 正文

2016广西体育高考考试时间地点及内容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 2015-10-23 18:01:31

考试

(一)考试时间、地点。

2015年12月11日至19日。11日体优统测,12日—19日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

考试地点: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二)考试内容。

1.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内容为: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后抛实心球等4项,每项满分25分,合计100分,评分标准及考试方法按《广西体育高考指南》(2013年2月第1版)执行。

2.体优统测内容: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体操、武术、游泳、举重。各专项考试评分标准、考试内容、考试方法按《广西体育高考指南》(2013年2月第1版)执行。

(三)考试注意事项。

1.田径专业体优统测和体育专业术科统一考试的100米、800米考试均在塑胶跑道进行,要求钉鞋必须使用0.6cm规格的鞋钉,不符合标准的钉鞋不允许进入田径场,以免损坏跑道。请提醒考生准备好符合标准的钉鞋。

2.立定跳远考试采用立定跳远测距仪进行,考生只能穿平底鞋进行考试。

3.实心球形质及规格:实心球为圆形实心充气、表面呈颗粒状的胶球,男子实心球重6公斤,周长65厘米(±0.5厘米);女子实心球重4公斤,周长60厘米(±0.5厘米)。

4.体操专项体优统测报考说明:凡报考体操专项的考生,一律要考已公布的竞技体操的考试内容。

5.游泳专项体优统测报考说明:凡属奥运比赛设置的项目均可报考,报考试项目时可不受原规定限制。

(四)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直接通知各市招办,由当地招办通知考生。考生可于2016年1月15日通过声讯电话118114查询专业考试成绩,通过测试合格的体育竞赛优胜者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ww.gxeea.cn)进行公示。

(五)成绩使用。

1.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成绩作为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的录取依据。

2.体优统测免试生及参加体优统测且专项成绩达国家二级标准(没有量化标准的项目测试成绩必须达45分)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我院公示后在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可享受5分加分照顾政策,该项加分只适用于报考非体育类专业。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