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2016年艺术类专业考试科目及内容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2015-12-25 14:55:56

考试科目及内容
  

招生专业及方向

考试科目、内容

绘画

江苏考生:参加江苏省美术统考 

 

 

外省考生:

①素描(头像,默写,提供相关照片,8开画纸)②色彩(静物默写,4开画纸) 

中国画

公共艺术

环境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

服装与服饰设计

产品设计

摄影

动画

数字媒体艺术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

美术学

笔试:专业论文写作(美术史、音乐史相关内容)

艺术设计学

美术学(文物鉴赏与修复)

美术学(文化遗产研究)

艺术史论

雕塑

素描(头像写生,8开画纸)速写(人物写实,2个动态,8开画纸)③命题创作(素描稿,8开画纸)

书法学

楷书、行书临摹:根据所提供的碑帖范本,各选楷书、行书一种,四尺三开竖式命题创作:行书、隶书、篆书、草书各体任选一种,四尺三开竖式

工艺美术

①线描②装饰设计

艺术与科技

设计色彩场景默写③设计基础

音乐表演(声乐演唱)

初试:①演唱(自选歌曲1首)②面试

复试:①演唱(自选歌曲2首,曲目不同于初试)②基本乐理③视唱④听音

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

初试:①演奏(音阶、琶音;练习曲1首;自选乐曲1首,不用伴奏)②面试

复试:①演奏(自选乐曲2首,不用伴奏,曲目不同于初试)②基本乐理③视唱④听音

音乐表演(管弦与打击乐器演奏)

初试:①演奏(大小调音阶、琶音;管乐:连、吐音;弦乐:连、顿音及双音音阶;练习曲2首,不同性质;中小型乐曲1首,不用伴奏)②面试

复试:①演奏(协奏曲或奏鸣曲一个乐章,技巧性快板乐章)或大型乐曲1首(不用伴奏)②基本乐理③视唱④听音

音乐表演(钢琴与键盘乐器演奏)

初试:①演奏(音阶、琶音、练习曲,车尔尼740程度;古典奏鸣曲一个乐章,快板乐章)②面试

复试:①演奏(巴赫十二平均律1首;中大型乐曲1首,不同于初试)②基本乐理③视唱④听音

音乐表演(音乐剧)

初试:①演唱(自选歌曲1首)②带表演的朗诵(题材不限,2分钟以内)③面试

复试:①演唱(自选中外文歌曲2首,曲目不同于初试,其中一首为音乐剧曲目)②即兴表演(现场命题小品)③舞蹈展示(舞种不限,2分钟以内)④基本乐理⑤视唱⑥听音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①歌曲写作②器乐曲写作③和声④钢琴演奏及面试⑤基本乐理⑥视唱⑦听音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计算机作曲)

音乐学

①演奏和口试②音乐学基础知识与文论写作③基本乐理④视唱⑤听音

音乐学(师范)

江苏考生:参加江苏省统考,考试内容见省音乐统考通知

外省考生:①主科:演唱或演奏②加试:演唱或演奏(不同于主科)③音乐基础知识④基本乐理⑤视唱⑥听音

音乐表演(流行音乐演唱)

初试:演唱(唱法不限)面试

复试:①演唱,曲目不同于初试(流行唱法为主)②才艺展示(演唱以外)③舞蹈④模唱⑤基本乐理⑥视唱⑦听音

音乐表演(流行音乐演奏)

初试:①音阶琶音;练习曲1首②乐曲1首③面试

复试:①乐曲2首(不同于初试,其中一首为流行或爵士风格,具体各乐器种类考试要求详见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官网,http://pop.nua.edu.cn/)②视奏③基本乐理④视唱⑤听音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流行音乐创作)

初试:钢琴或其他乐器演奏演唱(民歌和流行歌曲)面试

复试:和声歌曲写作基本乐理视唱听音

音乐学(音乐传播)

初试:面试才艺展示

复试:文论写作专业素质测试

音乐学(乐器修造)

初试:演奏或演唱面试

复试:音高听辨基本条件测试专业常识

表演

初试:表演(命题小品)朗诵(自备,限3分钟)演唱(自选歌曲1首)

复试:表演(命题小品)朗诵(自备,限3分钟)形体(自选舞蹈或健美操等)

三试:表演(命题小品)形体③演唱、朗诵综合素质测试

播音与主持艺术

初试:朗诵(文学作品:自备诗歌或散文或小说或寓言等)面试(回答考官提问) ③演唱(自选歌曲一首,无伴奏清唱)

复试:看图说话(根据指定材料,可作适当改编,限3分钟)朗读(指定稿件)形体展示(自选舞蹈或健美操等,如有伴奏,可自带播放器)

三试: 语言面貌(1分钟自我介绍) ②新闻播报(根据指定材料播报新闻) ③新闻评述(根据指定材料进行新闻评述,限3分钟)

戏剧影视导演

初试:朗诵(自备作品,限3分钟)②命题集体小品自我介绍

复试:笔试(命题写作)

三试:面试(综合素质测试)才艺展示表演(命题小品)

戏剧影视文学

初试:笔试(命题写作)

复试:面试(文史知识,影视戏剧常识、综合素质测试)②命题说故事(3分钟)

戏剧影视文学(影视策划与制片)

初试:面试:综合素质测评

复试:笔试:材料分析题、论述题面试:5人一组,团队策划实际操作

舞蹈编导

初试:①剧目表演(要求:自选学习剧目或自编剧目展现。时间130秒至2分钟,不穿演出服装,不带妆。)②技术技巧能力测试 (要求:自选3种技术技巧展示,无需连接动作。)

复试:①音乐编舞(要求:现场抽取音乐,在30分钟内进行独立构思与编舞,表演时要求主题清晰、个性鲜明。)②动作思维考查(要求:在8拍时值中设计一个动作系列,然后对其进行两种不同情绪色彩的改变,逐个展示。现场抽取情绪主题,按照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对动作原型进行发展与变化,由8拍时值的原型发展至48拍时值。)

三试:①命题编舞(要求:根据现场抽签,在40分钟时间内进行构思与编舞,不用音乐,逐个展示;时间2分钟。)②笔试 ( 要求:根据命题,进行构思并用文字的方式阐述一个舞蹈结构。字数不限,注意字迹工整,层次清晰。时间1小时。)

舞蹈表演

初试:①软开度能力测试 ②即兴表演(要求与音乐风格相统一、节奏合拍、思维敏捷、想象丰富)

复试:①基本功能力测试②组合表演,三选一(古典:技巧组合/民间:风格或技巧组合/国标:摩登或拉丁组合)

三试:①剧目表演,三选一(古典或民间或国标,1分钟以内)②动作模仿

舞蹈学(师范)

初试:①软开度能力测试②把杆能力测试③口试

复试:①技术技巧(跳转翻)②动作模仿

三试:①剧目表演(自选剧目,要求动作流畅、具有表现力,时间长度130秒)②即兴表演(要求与音乐风格相统一、节奏合拍、思维敏捷、想象丰富)

舞蹈学

初试:①软开度能力测试②口试

复试:①剧目表演(自选, 2分钟以内)②动作模仿

三试:笔试(根据舞蹈作品,进行舞蹈作品评论,时间2小时)

广播电视编导

初试:①自我介绍 ②回答考官提问 ③综合素质展示

复试:①分镜头改编 ②主题短片创意③运用材料写作

影视摄影与制作

录音艺术

初试:面试演唱或演奏

复试:音响听辩声学常识命题写作

  注:1、凡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附中应届毕业生,报考对应主修专业,可免专业考试初试(初试成绩计入总分的专业必须参加初试)。但仍需办理报名手续以及初试结束后的复试手续,并出示所在附中注明主修专业的证明。
  2、凡参加南京艺术学院社会水平考级(音乐类)获8级以上优秀证书(少儿声乐除外)的考生,报考对应主修专业,可免专业考试初试(初试成绩计入总分的专业必须参加初试)。但仍需办理报名手续及初试结束后的复试手续,并于确认时出示相应考级证书。
  
  (表2)
  

南京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在江苏省招生专业考试科目

招生专业及方向

考试科目

环境设计

素描色彩

产品设计

素描色彩

视觉传达设计

素描色彩

数字媒体艺术

素描色彩

表演

台词表演(命题小品)

播音与主持艺术

普通话语音语言表达

舞蹈编导

舞蹈基本功舞蹈编导

音乐学(师范)

演唱或演奏基本乐科(基本乐理与听音、视唱)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