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8四川美术学院考试大纲变化及历年校考考题

来源:四川美术学院 2018-1-1 17:47:47 加微信查成绩:

  四川美术学院2018年考试大纲变化及历年校考考题

  近日四川美院对外发布了《四川美术学院201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大纲》《四川美术学院2018年本科专业考试报名及考试公告》等2018年本科专业招生校考相关信息,从2018年四川美院专业大纲获知,今年四川美院对造型、设计类专业考试内容作了部分调整以及增加了理论类专业考试规范。今年四川美院相比往年做出来哪些调整,详细内容如下:

  1、造型类:素描科目考查范围新增石膏头像。在此提示考川美造型专业的同学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入训练石膏像的内容。

  2、设计类:

  色彩科目:

  要求上:由以前的“考查考生对色彩感觉的敏锐度、色彩关系的把握和控制以及艺术表现能力”调整为“考查考生对色彩感觉的敏锐度及色彩关系的把握,以一定的主观意识组织和设计色彩,具备较好的艺术处理和表现能力”强调了考生主观的意识组织及设计色彩,以及艺术处理方式。

  评卷标准上:有以前的“① 构图完整,布局合理 ② 色调明确,色彩关系协调、统一 ③ 表现手法得当,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调整为“①色调明确,色彩关系协调且富于变化,体现良好的色彩意识和组织能力 ②空间规划与表达明确,形体组合与塑造突出 ③色彩表现技法多样、丰富且得当,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强调色彩的意识与组织能力,形体组合及塑造突出,表现技法多样化。

  设计基础科目:

  要求上:由17年的“考查考生对特定对象在创意、联想和应用、视觉表现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调整为“考查考生对日常生活敏锐的观察力和认知力,以及对特定主题或对象在联想、创意和视觉表现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新增考生对日常生活敏锐的观察力和认知力内容,强调考生在联想与创意上的综合能力。

  考查范围上:由“生活物件或视觉元素”调整为“主题文本、文化符号、生活物件或视觉元素”。范围上新增主题文本与文化符号内容。

  工具上:由以往的“铅笔、炭笔、马克笔、签字笔、毛笔自选(考生自备),限黑白表达”调整为“铅笔、炭笔、签字笔、毛笔自选(考生自备),全套彩色马克笔,色彩表达”。新增彩色马克笔使用及色彩表达。川美设计基础调整幅度较大,考试时间及相对紧张,

  评判标准上:由17年的“①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②对平面或空间关系的理解力和构建力 ③有限时间内多个方案的快速创意思维能力 ④优化方案的综合绘制表达能力”调整为“ ①准确理解和表达主题,创意独特,构思巧妙,具有丰富的想象力 ② 构图完整生动且富有个性,主次、疏密、节奏得当 ③ 图形与色彩、平面与空间、具象与抽象等关系的组织与构建合理 ④ 表现手法适宜,能呈现一定的设计风格与形式美感” 。强调考生对主题的深刻理解,联想与创意能力提升,色彩与图形的画面组织能力。

  3、美术理论类:新增美术理论类专业考试内容规范。

四川美术学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