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8广州大学艺术类校考考试内容及考试要求

来源:广州大学 [2018-1-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考试内容及考试要求

  (一)播音与主持艺术(含普语、粤语)

  采用面试形式,考试总分为300分:形象气质考察(100分)、稿件播读(100分)、话题讲述(100分)。

  稿件播读若选择播读新闻稿件,考生需播读抽中的两篇稿件,若选择播读文艺作品,考生则只需要播读抽中的一篇稿件即可(文艺作品含散文、寓言和故事三类);话题讲述(讲述时间为3分钟),题目由考点提供。

  (二)广播电视编导

  采用笔试形式,试总分为300分:基础知识(60分)、命题创作(120分)、影视作品分析(120分)。

  基础知识主要考察考生文学、艺术等方面的常识,时间30分钟;命题创作主要考察考生的故事创作能力,时间60分钟;影视作品分析主要考察考生的分析能力、鉴赏能力和写作能力,时间90分钟。

  (三)音乐学(社会音乐)

  1、考试要求:音乐学(社会音乐)校考分初试与复试。初试后公布进入复试名单。

  2、考试内容:

  ①初试满分80分。考试内容分别是

  A.音乐学(声乐):由考生准备曲目共2首,范围是中外民歌、艺术歌曲、创作歌曲、歌剧咏叹调、中外流行音乐声乐作品、音乐剧作品,考生现场背谱演唱歌曲1首,曲目现场抽签决定。

  B. 音乐学(钢琴):由考生准备曲目共2首,现场背谱演奏1首,曲目现场抽签决定。

  C.音乐学(器乐):乐器种类仅限二胡、琵琶、竹笛、小提琴、大提琴、手风琴(含巴扬)、长笛、单簧管、萨克斯。由考生准备曲目共2首,现场背谱演奏1首,曲目现场抽签决定。

  ②复试总分为220分。其中180分为主科分数,40分为视唱练耳。

  A.音乐学(声乐):由考生准备曲目共4首,范围是中外民歌、艺术歌曲、创作歌曲、歌剧咏叹调、中外流行音乐声乐作品、音乐剧作品,考生现场背谱演唱歌曲2首,曲目现场抽签决定。

  B.音乐学(钢琴):由考生准备曲目共4首(练习曲、奏鸣曲快板乐章、曲目至少各1首),考生现场背谱演奏2首,曲目现场抽签决定。

  C.音乐学(器乐):乐器种类仅限二胡、琵琶、竹笛、小提琴、大提琴、手风琴(含巴扬)、长笛、单簧管、萨克斯。由考生准备曲目共4首(练习曲与乐曲各2首),考生现场背谱演奏2-3首,曲目现场抽签决定。

  (四)舞蹈编导

  1、考试要求:舞蹈编导校考试分为初试与复试。初试后公布复试名单。考生选择以下其中一类舞种参加考试,A.舞蹈(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和当代舞作品);B.国际标准舞。

  2、考试内容(A或B二选一)

  A.舞蹈(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和当代舞作品)

  ①初试(100分)

  考试两个环节:基本功测试 (考察软开度和技术技巧等)、舞蹈剧目表演(只限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和当代舞作品),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考生自备CD格式音乐光碟,每张光碟只限考试曲目)。

  ②复试(200分)

  作品自编表演: 提前40分钟抽取音乐和命题在候考室准备自编作品,然后进行2分钟左右的舞蹈自编小品表演,展示编演基本能力、舞蹈作品完成能力,舞种不限(150分) ;编导舞蹈结构能力测试:简述自己自编舞蹈作品的结构与主题(50分);

  B.国际标准舞

  ①初试(100分)

  考试环节:单人基本功(60分,包括柔软度和技术技巧,单人表演)、双人组合(40分,可带舞伴)。拉丁五种舞(恰恰、伦巴、牛仔、桑巴、斗牛)或摩登五种舞(华尔兹、探戈、狐步、快步、维也纳华尔兹),二选一。

  服装要求:基本功测试服装要求男生上身紧身衣、下身短裤;女生:体操服,或者上身紧身衣,下身平角短裤,不穿鞋子考试,可以穿芭蕾软底鞋,头发梳干净,不化妆。舞种考试服装要求是男生穿国标裤、上身紧身衣;女生,上身紧身衣、下身短裙不超过膝盖,穿国标鞋,头发梳干净,不化妆。

  ②复试(200分)

  即兴表演(50分);动作模仿(50分);国标舞艺术剧目表演 (100分,考生自备CD格式音乐光碟,每张光碟只限考试曲目,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可带舞伴)。服装要求及妆容与初试相同。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