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18西安音乐学院艺考报考人数比去年翻一番

来源:西部网 [2018-3-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西安音乐学院2018艺考开考 报考人数比去年翻一番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姜悦)这几天,陕西省的多所艺术院校纷纷拉开2018年艺考大幕。记者今天(3月12日)从西安音乐学院了解到,今年的艺考比往年要火爆的多,报考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由此而来的竞争也激烈了许多。

  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音乐学院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汇聚在这里。学校分别在4栋教学楼前设置有不同专业的备考区,考生们有的在拉琴、有的在吊嗓子,都为考前做最后的热身。

  哈尔滨考生张昭:“从哈尔滨来,报的管弦,小提琴音乐表演。”

  记者:“那为什么会报西安音乐学院?”

  哈尔滨考生张昭:“地方好,古都嘛。”

  山东考生穆镜羽:“山东的,报的是音乐教育和音乐表演,还报了一些艺术学院。那些学校都是练练手,主要还是冲这来的。”

  辽宁考生付佺:“学中音号已经学了十年左右,想考西安音乐学院的管弦系。”

  记者:“紧张吗这会儿?”

  辽宁考生付佺:“后台紧张,上台就不紧张了。”

  记者了解到,2018年西安音乐学院的艺考依旧分为初试和复试两部分,今天是初试的第一天,到3月15日初试结束,从3月15日到18日开始复试。从报名的人数来看,今年比去年翻了一番。

  西安音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军伟:“2017年我校报考人数是4994人,2018年现在网上报名是9600多人,再加上陕西省的联考考生,我们预计会达到上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根据招生计划来看,2017年西安音乐学院计划是招收950人,2018年在报考的专业要求和招收人数都没有大的变化,不过随着报名人数的激增,竞争会更加激烈。

  西安音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军伟:“我们计划2018年对外公布计划是招950人,按照目前的报名人数我们估计大概是10:1的录取比例。”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