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2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艺术类专业考试相关事宜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2019-12-2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相关事宜
  1.报考须知
  (1)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文件精神,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和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两种形式。
  (2)鉴于我校在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时,有些省艺术类统考成绩尚未公布,考生可以先参加校考。若省统考成绩不合格,校考成绩无效。
  (3)考生只允许在一个考点报名考试,不可在多个考点报考相同或不同专业,一经发现取消所有专业考试成绩。
  (4)2020年我校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在南昌、济南、深圳、哈尔滨4个考点校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在南京、济南、深圳、呼和浩特4个考点校考,在安徽不设考点,请江苏、安徽省考生报考该专业的选择南京考点报名考试。
  2.考试形式与内容
  数字媒体艺术:笔试总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1)基础素质测试(色盲色弱测试);
  (2)数字媒体常识测试;
  (3)图片分析,根据给出图片结合数字媒体知识进行分析阐述;
    (4)命题写作,根据题目要求完成故事创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面试总分100分,每项限时1分钟
    (1)自备稿件:考生自行准备文学作品,题材不限;
    (2)即兴评述:结合时政热点根据材料进行即兴评述;
    (3)才艺展示:考生自行选择表演、声乐、舞蹈等现场展示(器乐类只需提供考级证书)
    (4)模拟主持:考生根据指定材料进行现场主持说明:考生如遇到笔试和面试时间冲突的情况,需先参加笔试,面试时间可协调。
  3.报考条件
  (1)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者,均可报考: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三)身体健康;
  (四)往届生与应届生一视同仁,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2)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一)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二)应届毕业生之外的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在校生;(三)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3)部分专业身体条件要求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女生身高158cm及以上,男生身高170cm及以上,五官端正、形象较好、身材匀称、口齿清晰。
  4.考试费标准
  依据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相关文件中关于艺术类专业测试收费政策,2020年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费标准如下:南京考点: 240元/专业;省外考点:300元/专业。
  5.考试要求和纪律
  (1)考生必须持下列材料参加考试
  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准考证、报名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发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证原件。
  (2)考生在进入考场区域后应听从考务人员的安排,遵守考场纪律。
  (3)考生进入考场须关闭包括手机在内的所有电子设备。考试开始后,电子设备发出任何声响(含闹钟)即视为考生违纪。展示环节如需伴奏,可自带U盘及播放设备。
  (4)我校所有面试均有现场录像,考官现场打分;在所有考点校考考试结束后,根据专业需求,组织5人以上专家小组通过录像进行复审。
  (5)如面试与笔试的考试时间冲突,请务必优先参加笔试科目的考试。
  (6)在艺术类专业考试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我校将其违规情况报送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由省级招办取消其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6.考试结果公布
  考生于2020年4月中旬登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网站(http://jc.nuaa.edu.cn/)查询艺术类专业考试结果。考试合格者请自行打印《2020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学校不再寄发。
  备注:未尽事宜请查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招生网站:jc.nuaa.edu.cn/jczs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