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简介及2020年术科考试项目和要求

来源:湖南人文科技学院 [2020-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体育学院简介及2020年术科考试项目和要求
  (一)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创建于1978年,是我校第一批成立的专业院系,体育教育更是我校最早成立的5个专业之一。现招生专业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和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我院在校学生1051人。体育教育专业办学实力一直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被评为湖南省“十一五”重点专业和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我院现有教职员工71人,另有校内兼职教师11人,总计82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1人,博士10人(含在读9人),硕士44人,客座教授3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国家级教练员1人。我院设有6个教研室、1个实验室和1个全国大学生龙狮培训基地;体育场馆总面积约8万余平方米,其中室内教学训练场馆约9千余平方米,室外教学训练场地(所)约7万余平方米;器材设备总价值约1000余万元,其中实验仪器设备约400余万元,满足了全校体育教学训练的需求。
  近年来,我院科研能力成绩突出,先后承担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级科研,教研课题37项,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0余篇,CSSCI收录期刊论文近40篇,出版学术专著13部,主编和参编教材9部,获省级优秀教材1部,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其他“质量工程”项目多项。
  本着“以训带教,以教促训,全面提高”的建设思路,我们一直重视各项目的训练与竞赛,并形成特色,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定向运动,体育舞蹈,龙狮运动、武术和女子足球更是我们的优势项目,每年均在国家级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累计获得全国比赛金牌20余枚,省级比赛金牌40余枚。2010年,教育部批准我校定向运动和足球两个项目为普通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项目。
  (二)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专业: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理念、社会责任感、教育情怀、创新创业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教育教学和专业理论素养以及扎实的专业技能,能胜任中学体育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管理等体育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运动训练专业: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创新意识,掌握专项运动训练、教学、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能力和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管理能力,能够在各类学校、体育俱乐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训练、教学、竞赛、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舞蹈表演(体育舞蹈方向):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体育艺术表演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社会艺术团体、学校、社区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体育舞蹈表演、教学、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三)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术科考试
  (1)没有校考的省份其术科考试科目与成绩按当地省份统考科目与成绩计算。
  (2)有校考的省份考试科目
  2020年,我校在辽宁、甘肃、山东、山西、江苏省设立了舞蹈表演专业(体育舞蹈方向)校考,其术科考试科目与分数计算如下:
  ①基本功测试:(含体形、身高、形象、三面叉、平转),满分90分;
  ②专项技术:拉丁舞(伦巴、恰恰)和标准舞(华尔兹、探戈)任选取两支舞蹈考试(单人、双人均可,但双人不允许与非考生搭伴,舞曲由学校提供,每支舞蹈表演时间1分30秒以上),满分210分。
  (3)身高要求:男:168cm以上,女:158cm以上
  (四)其它专业术科考试
  体育学院的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详见《2020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体育教育专业的术科考试按当地省份统考科目与成绩计算。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