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山西传媒学院省外考点校考调整方案

来源:山西传媒学院 [2020-4-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根据教育部2020年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防止校考引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对我校2020年省外考点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方案予以调整。

一、安徽考点、湖南考点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表演专业,黑龙江考点、甘肃考点的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山东考点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表演专业不再组织校考,直接使用当地相关专业的省统考(联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时,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投档成绩由高到低录取;非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按进档考生高考文化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表演专业按进档考生专业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同时,学校将积极协调当地考点,通过原报名渠道及时全额退还考生报名费。

二、黑龙江考点的表演专业无对应专业省级统考,且尚未组织考生报名,故不再组织校考。原定的6个招生计划调整至在当地招生的其他专业。

三、甘肃考点的表演专业无对应专业省级统考,且考生已经报名,校考考试形式调整为非现场考试方式。采取“提交作品、考评分离”的方式考核,即考生按要求录制本人作品并提交,学校组织专家集中进行评分。具体方案附后。

四、校本部考点(河北、河南、北京和山西)校考成绩公布查询时间适当延后。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我校招生网或“山传招生”微信公众平台。

突发疫情是对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严峻考验和挑战,我校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措施,严守招生考试公平公正的底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敬请广大考生和家长予以理解与支持!

 

附:1、甘肃考点表演专业非现场考试方案 

       2、小艺帮APP报名和考试操作说明

 

 

附件1

2020年甘肃考点表演专业非现场考试方案

 

一、本次考试只针对1月20日—3月31日已在甘肃省体艺类专业招考智慧平台(http://art.ganseea.cn)完成报名的考生。

二、考试形式采取“提交作品、考评分离”的方式考核。已报名考生通过“小艺帮”远程视频面试平台按要求录制本人考试过程视频并通过网络提交。学校组织专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完成评分。

1.考生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安装“小艺帮”APP,苹果用户可从Appstore搜索“小艺帮”下载 APP,进行注册和身份认证。请提前下载并仔细阅读考试操作说明(也可在我校招生网或“山传招生”微信公众平台查看)。

 

2.申请视频考试:在【报名】页找到“山西传媒学院”,进入学校详情后找到“申请视频考试”,按照系统流程操作,申请成功后,即可返回到【考试】页面,找到考试记录。如果发现没有可以申请的考试,请联系学校确认。

3.模拟视频录制:为方便考生熟悉视频录制流程及要求,提供模拟考功能。模拟考和正式考的科目要求、操作流程完全相同。在【考试】页上的考试记录,点击“去模拟考”,模拟考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请考生仔细阅读考试须知以及每个科目中的考察内容、拍摄要求、注意事项、拍摄时间,尤其是拍摄要求,请务必严格按照拍摄要求进行考试拍摄。

4.正式视频录制:考生须在4月6日—15日期间完成正式视频录制。正式视频录制时,考生须在2小时内完成全部考试科目的视频录制。系统允许考生每个科目进行三次视频录制,录制结束选择其中一个上传。

正式视频录制为在线实时录制,录制时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建议连接WIFI网络,关闭手机通话和应用通知功能。为保证视频录制效果,建议由他人协助并使用手机支架、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

正式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有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等),否则将被视为违纪,并取消考试成绩。

三、考试变更为一试,不分初试和复试。总分300分。考试科目和视频拍摄要求如下:

1.声乐(45分):民族、美声、通俗、曲艺、戏曲(包含有说唱的或只唱不说的两大类)自备一种,限3分钟;无伴奏。

视频拍摄要求:竖屏正面全身拍摄,限时3分钟,演唱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3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2.台词(45分):讲述生活中感人的事情,限3分钟。

视频拍摄要求:竖屏正面全身拍摄,限时3分钟,朗诵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3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3.形体(90分):舞蹈、杂技、体操、武术套路、戏曲身段自备一种,限3分钟。  

视频拍摄要求:根据表演内容选择竖屏或横屏拍摄,拍摄期间,考生不能离开画面,限时3分钟,表演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3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4.表演(120分):模拟生活中有特点的人物形象,即兴表演,限3分钟。

视频拍摄要求:根据表演内容选择竖屏或横屏拍摄,拍摄期间,考生不能离开画面,限时3分钟,表演结束后,点击停止录制按钮完成录制,超过3分钟系统将自动停止录制。

四、校考成绩、合格线等信息在我校招生网查询。学校不寄发成绩通知单或合格证。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我校招生网或“山传招生”微信公众平台。

五、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学校将会同技术提供方,积极运用人脸识别、资格认证、人证比对等技术加强考生身份验证;通过手机APP端远程上传视频等方式避免人为剪辑、修改视频和视频美颜的可能性;采取强大的音视频处理技术,保证视频的清晰流畅;视频上传、下载和云端存储均为加密方式,保证视频内容不会被泄露盗取。

六、考生须签订诚信承诺书,确保作品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的真实性,确保采取原始录制的方式,不得进行编辑处理。对考试过程中违规考生,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七、新生入校后,学校将组织艺术类录取新生的材料复核和专业复测。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要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附件2

小艺帮APP报名和考试操作说明

 

请点击以下链接或小艺帮APP内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6uluFD4ECQHLHa_tEXIRTg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