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21中国传媒大学艺考公告!考生初试须参加文史哲文化素养基础测试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20/10/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中国传媒大学发布2021年艺考公告!考生初试须参加文史哲文化素养基础测试

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公告发布。报名参加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的考生,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由文学、历史、哲学三个科目组成的文化素养基础测试。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弘道崇德、经世致用”高素质传媒艺术人才,更好地引导考生注重人文素养提升,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选拔优秀考生进入学校艺术类专业学习,中国传媒大学近年来大力推进艺考改革。改革举措受到考生、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与好评。为帮助考生更好地复习,实现艺术梦想,学校特提早发布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方案初步安排公告,以便考生提早结合自身状况,做好备考安排。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闫磊凡:

  学校艺考计划分三部分

  学校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目前计划分为初试(文化素养基础测试)、复试(专业素养初步考查)和三试(专业素养深度考核)三部分。

  其中初试(文化素养基础测试)计划安排在2021年1月初,考核方式为机考,复试(专业素养初步考查)为线上考试,三试(专业素养深度考核),考试方式为现场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考试地点以及考试方式等,学校将视疫情情况作相应调整,考生要密切留意学校的官方发布,以最终发布的通知安排为准。此外,该校在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中将继续实施优质生源“绿色通道”。具体实施办法学校也将会在后续另行发布。

  文化素养基础测试考查内容

  文化素养基础测试由文史哲三科组成一张综合试卷。试卷采用百分制,其中文学科目内容为50分,历史为30分,哲学为20分。

  各科目考查内容及参考书目包括,文学部分将以高中所学语文知识为基础,在深度和广度上适度拓展。侧重考查中国文学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作家作品、风格流派,注重考查考生的分析鉴赏和文字表达能力。参考书目为葛晓音编著《中国古代文学通识读本》,温儒敏主编《中国现代文学通识读本》。历史部分以高中所学历史知识为基础,在深度和广度上适度拓展。注重考查考生在中国古代历史方面的核心素养。参考书目为张帆、马勇编著《中国历史通识读本》(第二版)。哲学部分则注重考查考生对中国古代哲学主要流派、代表人物及其思想的理解,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的把握。参考书目为李中华主编《中国哲学通识读本》。(邓菡)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