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2021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类美术专业不组织校考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21/1/2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类(美术)专业不组织校考

专业录取对专业统考和文化课成绩比重各有要求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邓 菡)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发布学校2021年艺术类(美术)专业招生简章,今年学校艺术类(美术)专业共有包括绘画、设计学类、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三个专业招生,上述专业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均采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相关统考成绩作为录取依据。

  学校本科招办副主任熊俐嘉介绍,今年学校计划招生的艺术类(美术)专业将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东、青海等17个省份投放招生计划。根据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文理科须分别排序录取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校招文科考生,不分文理科排序录取的则为文理兼收。

  学校要求考生除符合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两条件:一是所报专业属省统考专业范围内的,考生须参加省统考且满足学校相应专业统考科目及成绩要求。二是身心健康,体检结果显示非色盲的考生。

  学校艺术类(美术)专业招生不组织专业校考,专业考试成绩均采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素描、速写、色彩类)专业统考成绩。考生须按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参加专业统考。专业考试成绩要求为:绘画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且总分不低于满分的85%;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且总分不低于满分的80%;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级统考合格线。

  考生的文化课成绩(投档成绩,含政策性加分)须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艺术类录取控制线。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未划定艺术类录取控制线的,按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其中,报考设计学类专业、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不低于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若艺术类文化课总分与普通类文化课总分不一致,需参照同科类普通类文化课本科批次线的,按比例进行折算。

  考生专业统考成绩及文化课成绩须符合各专业相关成绩要求,按各专业具体规则和分省计划由高到低录取。其中,绘画专业将按考生专业统考和文化课加权成绩(专业统考、文化课各占50%)由高到低录取;设计学类专业则按考生专业统考和文化课的加权成绩(专业统考占40%,文化课占60%)由高到低录取;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则按考生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对于绘画专业、设计学类专业加权成绩相同的考生,按专业统考成绩高者优先录取;专业统考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均相同的,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对于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文化课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分数高者优先录取。此外,对有固定投档和录取规则要求的省份,按照相应要求执行。对于符合学校录取标准的进档考生,学校按照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确定录取专业。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专业复测。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学校对艺术类专业本科生实行试读制,试读期为一年。一年后经考核合格者转为正式生,不合格者退回原地区、原单位。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