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特长生 - 正文

2015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测试办法及要求

来源:清华大学 2015-1-21 18:16:04

测试办法及要求
清华大学2015年器乐、声乐、舞蹈、京剧类艺术特长专业测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上述招生项目将从初试考生中择优参加复试,进入复试的名额上限为拟认定名额的1:10(若某项目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人数不足,可低于此比例)。
西画及设计和电视播音主持项目只需要参加一次专业测试。
文化课考试在初试结束之后进行,器乐、声乐、舞蹈、京剧类只有入选复试的考生才具有文化课考试资格;西画及设计和电视播音主持考生可在专业测试后直接参加文化课考试。
文化课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考试不区分文、理科生,但划定入围分数线时对文、理科生分别划线。
各类招生项目具体测试要求如下:
1、管弦乐类
初试:考生自备一首曲目或片段组合进行表演,限时3分钟。
复试:自备演奏两首曲目或片断组合(其中一首可与初试曲目相同,也可以不同),总时长不超过7分钟;无现场视奏。
西方打击乐认定分数以定音鼓考试成绩为主,小军鼓、马林巴琴展示只作为参考项。定音鼓成绩相同的条件下,小军鼓、马林巴琴演奏优秀的同学优先认定,两项分数不加和。
2、民乐类
初试:考生自备一首曲目或片段组合进行表演,限时3分钟。
复试:自备演奏两首曲目或片断组合(其中一首可与初试曲目相同,也可以不同),总时长不超过7分钟;无现场视奏。
3、舞蹈类(限古典舞、民族民间舞)
条件要求:男生身高175cm(含)以上,女生身高165cm(含)以上(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初试:考生自备一个剧目进行表演,时间不超过3分钟。
复试:
(1)自备一个剧目进行表演,时间不超过3分钟,剧目可与初试相同或不同;
(2)跳、转、翻、技术组合(软开度、控制能力等基本功技巧)。
4、声乐类(限美声唱法)
条件要求:男生身高170cm(含)以上,女生身高158cm(含)以上(测试前进行身高测量,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初试:考生自备一首歌曲进行表演(中外歌曲均可,外国歌曲可以中文演唱)。
复试:
(1)自备演唱两首歌曲(中外歌曲各一首,外国歌曲可以中文演唱);(其中一首可与初试曲目相同,也可以不同);
(2)现场视唱五线谱;
(3)有钢琴基础的考生可以加试钢琴演奏,限时3分钟。
认定分数以声乐考试成绩为主,钢琴只作为参考项,声乐成绩相同的条件下,钢琴演奏优秀的同学优先认定,两项分数不加和。
5、京剧类(各行当均可)
初试:自备京剧选段一个(可彩唱或清唱),限时7分钟。
复试:
(1)自备京剧选段两个(一个彩唱、一个清唱,复试选段可与初试相同,也可以不同),限时10分钟;
(2)现场基本功展示。
6、西画及设计(只招理科生,高考限报汽车系车辆工程专业)
考试项目1:西画,包括素描(石膏头像)、色彩(静物)、人物速写
考试项目2:专业设计,包括设计速写、设计效果图、三视图等。
7、电视播音主持
条件要求:发音标准、吐字清楚、五官端正。
考试办法:以试镜方式进行,现场抽题,包括新闻播音、绕口令、栏目主持。
※特别说明
(1)清华大学只针对上述招生项目组织测试,不招生的项目不组织测试;
(2)每个考生最多可兼报两项,但分数不叠加,按各自项目排队;
(3)器乐、声乐、舞蹈、京剧类项目初试只评定入选复试资格,不评定具体成绩。只有进入复试后,才评定艺术特长专业测试成绩;
(4)西画及设计、电视播音主持全部考生和进入复试的器乐、声乐、舞蹈、京剧类考生可以在网上报名系统查询艺术特长专业测试成绩和文化课考试成绩,不发放书面通知及等级证书。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