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特长生 - 正文

2015年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认定结果查询的公告

来源:清华大学 2015-3-23 12:13:25

关于查询2015年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认定结果的公告
各位考生:
清华大学2015年艺术特长生认定结果已经公布,即日起可登录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查询。现将2015年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认定方案公告如下。
一、艺术特长生认定原则及标准
考生必须按要求参加我校艺术特长专业测试和文化课考试。
1.降分60分录取的考生认定原则:在文化课成绩达到最低分数线,且艺术特长专业测试成绩90分(含)以上考生中,按艺术特长专业测试成绩与文化课考试成绩的加权总成绩排序,分艺术项目认定相应人数。符合认定条件的考生不足时,则取消该项目剩余拟认定名额。
2.降分20分录取的考生认定原则:在文化课成绩达到最低分数线,且器乐、声乐、舞蹈、京剧类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及电视播音主持、西画及设计类按1:10入围的考生中,排除降60分录取认定的考生,按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不区分文理科,不区分艺术项目进行认定。降分20分认定的文化课分数线为249分。
二、具体认定方法
1.文化课分数线
理科分数线:178分;文科分数线:161分
2.降分60分的认定方法
1)“西画及设计”项目认定方法
文化课成绩达到分数线,且艺术测试成绩、专业设计成绩均达90分(含)以上的考生,按加权总分由高到低排序进行认定。
使用以下公式进行加权计算:
加权总分=70+[(分项1×0.2+分项2×0.8)×0.7+分项3×0.3]×30
\
2)除“西画及设计”项目外,其他项目认定方法
文化课成绩达到分数线,且艺术专业测试成绩达90分(含)以上的考生,按加权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分艺术项目进行认定。
使用以下公式进行加权计算:
\
招生办公室
2015年3月20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