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特长生 - 正文

2018同济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报名上传视频要求、专业测试要求和评分标准

来源:同济大学 [2018-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附件1:
同济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
报名上传视频要求、专业测试要求和评分标准


    一、民乐
    1、报名上传视频要求
    每位考生需在以下10首规定曲目中自选1首,演奏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考生可在充分展示个人演奏水平的前提下对乐曲进行删减,允许使用一件乐器伴奏。考生需保证视频无剪辑,无音效处理,画面可清晰辨认相貌。
    2、专业测试要求
    每位考生需在以下10首规定曲目中自选1首,不得与报名上传视频的曲目重复,演奏过程中有可能会因为曲目时长被叫停,但不影响演奏成绩;每位考生需在测试时演奏一首技巧性乐曲或片段,演奏时长2-3分钟,现场测试不允许使用任何形式的伴奏。现场进行视奏测试。
    3、专业评分标准
    资格审核:音准及节奏30%,技术及技巧30%,乐曲演奏完整性20%,音乐表现力20%
    专业测试:音准及节奏25%,技术及技巧25%,乐曲演奏完整性20%,音乐表现力20%,视奏10%

    附:规定曲目
    【二胡】:《三门峡畅想曲》、《洪湖人民的心愿》、《红梅随想曲》、《田间》、《秦腔主题随想曲》、《葡萄熟了》、《第一二胡狂想曲》、《天山风情》、《蒙风》、《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
    【琵琶】:《十面埋伏》、《霸王卸甲》、《草原小姐妹》、《新翻羽调绿腰》、《诉——读唐诗<琵琶行>有感》、《春雨》、《虚籁》、《渭水情》、《春蚕》、《查尔达斯舞曲》。
    【扬琴】:《林冲夜奔》、《风暴》、《天山诗画》、《黄河》、《瑶族舞曲》、《离骚》、《泉水》、《丝路掠影》、《海燕》、《竹林涌翠》。
    【柳琴】:《冬猎》、《火把节恋歌》、《春情》、《打虎上山》、《龙船》、《故土情愫》、《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剑器》、《江月琴声》、《思恋》。
    【唢呐】:《拉呱儿》、《黄土情》、《正月十五闹雪灯》、《六子开门》、《庆丰收》、《关中情》、《一枝花》、《梁山随想》、《百鸟朝凤》、《社庆》。
    【笙】:《山寨之夜》、《马刀舞曲》、《打虎上山》、《微山湖船歌》、《凤凰展翅》、《欢乐的草原》、《天山的节日》、《晋调》、《牧场春色》、《阿细欢歌》。
【低音提琴】:《赛马》(黄海怀)、《摇篮曲》(贺绿汀)、《浪漫曲》(刘庄)、《牧歌》(沙汉昆)、《布列舞曲》(巴赫)、《旋律》(德沃夏克)、《无言歌》(拉赫马尼诺夫)、《协奏曲第一乐章》(德拉戈耐蒂)、《谐谑曲》(西曼道尔)、《行板》(波泰西尼)。
    【打击乐】鼓段:《夺丰收》、《夜深沉》、《渔舟凯歌》、《龙腾虎跃》、《鼓韵情怀》、《龙舞》、《老虎磨牙》、《滚核桃》、《大开场》、《秦腔牌子曲》。

    二、西洋管乐
    1、报名上传视频要求
    每位考生需在以下8首规定曲目中自选1首,演奏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考生可在充分展示个人演奏水平的前提下对曲目进行删减,允许使用一件乐器伴奏。考生需保证视频无剪辑,无音效处理,画面可清晰辨认相貌。
    2、专业测试要求
    每位考生需在以下8首规定曲目中自选1首,不得与报名上传视频的曲目重复,演奏过程中有可能会因为曲目时长被叫停,但不影响演奏成绩;每位考生需在测试时演奏一首技巧性乐曲或片段,演奏时长2-3分钟。现场测试不允许使用任何形式的伴奏。现场进行视奏测试。
    3、专业评分标准
    资格审核:音准及节奏30%,技术及技巧30%,乐曲演奏完整性20%,音乐表现力20%
    专业测试:音准及节奏25%,技术及技巧25%,乐曲演奏完整性20%,音乐表现力20%,视奏10%

附:规定曲目
【长笛】:《D大调协奏曲》第一乐章-无需华彩(莫扎特)、《G大调协奏曲》第一乐章-无需华彩(莫扎特)、 《卡门主题幻想曲》(博尔纳)、《田园幻想曲》( 多普勒)、《意大利随想曲》(德梅斯曼)、《大波兰舞曲》(伯姆)、《自由射手幻想曲》(塔法内尔)、《叙事曲》(弗兰克·马丁)。
【长笛】(兼短笛):需从4首长笛和4首短笛曲目中各任选一首
长笛——《D大调协奏曲》第一乐章-无需华彩(莫扎特)、《G大调协奏曲》第一乐章-无需华彩(莫扎特)、《田园幻想曲》( 多普勒)、《意大利随想曲》(德梅斯曼);
短笛——《C大调短笛协奏曲第一乐章》(维瓦尔弟)、《a小调短笛协奏曲第一乐章》(维瓦尔弟)、 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短笛乐队片段(莫扎特)、歌剧 《Semiramide》序曲短笛部分(罗西尼)。
【单簧管】:《第一单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或第三乐章(韦伯)、《小协奏曲》(布索尼)、《引子主题与变奏》(罗西尼)、《培多克民歌主题与变奏》(考萨克)、《幻想曲》(梅斯特)、《幻想曲》(克洛普许)、《协奏曲》(库宾斯基)、《奏鸣曲》(普朗克)。
    【双簧管】:《三首浪漫曲》(舒曼)、《C大调协奏曲》(海顿)、《a小调奏鸣曲》(泰勒曼)、《C大调协奏曲》(莫扎特)、《协奏曲op110》(克莉伍德)、《D大调协奏曲》(施特劳斯)、《奏鸣曲op166》(圣桑)、《哈巴涅拉》(拉威尔)。
       【大管】:《主题与变奏曲》(德瓦里奥那斯)、《F大调协奏曲》(K·M韦伯)、《匈牙利幻想曲》(K·M韦伯)、《奏鸣曲》(C·圣桑)、《e小调协奏曲》(维瓦尔弟)、《夜曲》(柴可夫斯基)、《a小调协奏曲》(维瓦尔弟)、《塔兰台舞曲》(约尔伯格)。
    【小号】:《小奏鸣曲》(迪阿贝利)、《奏鸣曲》(巴尔德萨利)、《奏鸣曲》(泰勒曼)、《第三协奏曲》(肖洛科夫)、《主题与变奏曲》(罗尔钦)、《奏鸣曲》(科雷利)、《协奏曲》(阿尔比诺尼)、《降E大调协奏曲》(胡麦尔)。
        【长号】:《降B大调协奏曲》(里姆斯基)、《小协奏曲》(萨斯)、《小奏鸣曲》(希洛斯基)、《学生协奏曲》(格弗莱)、《小协奏曲》(拉尔松)、《浪漫曲》(韦伯)、《宣叙调与祈祷》(柏辽兹)、《长号协奏曲》(里姆斯基·科沙柯夫)。
       【圆号】:《浪漫曲》(圣桑)、《第三圆号协奏曲》(莫扎特)、《第一圆号协奏曲》(莫扎特)、《咏叹调》(巴赫)、《第四圆号协奏曲》(莫扎特)、《第一圆号协奏曲》(R.施特劳斯)、《夜曲》(F.施特劳斯)、《音乐会曲》(圣桑)。
【打击乐】:选考乐器小军鼓或定音鼓,考生需从以下曲目中任选一首作为考试曲目
      小军鼓——《节奏与肖像》 Cirone- Rhythm and Portrait第四首、《节奏与肖像》 cirone-rhythm and Portrait第32首、《德里克鲁斯12首独奏曲》 Delecluse-12 Etudes第一首、Siegfried Fink- Suite for Snare Drum《芬克组曲》之 Toccata;
     定音鼓——《科伊内定音鼓练习曲》 Eckehardt Keune- Pauken Etude第129条、 John Beck《定音鼓奏鸣曲》第二乐章、《柴科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第一乐章定音鼓部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一乐章定音鼓部分。

    三、舞蹈
    1、报名上传视频要求
    【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剧目片段、中国民族民间舞技术性组合、中国民族民间舞表演性组合(任选一项),表演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考生自备音乐,可穿服装、可化淡妆;考生需保证视频无剪辑,画面可清晰辨认身形相貌。
    【中国古典舞】:中国古典舞剧目表演,表演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考生自备音乐,可穿服装、可化淡妆;考生需保证视频无剪辑,画面可清晰辨认身形相貌。
    【现代舞】:舞蹈作品片段,舞种不限,表演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考生自备音乐;考生需保证视频无剪辑,画面可清晰辨认身形相貌。
    2、专业测试要求
    【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基本功及民族舞蹈模仿能力测试;民族、民间舞蹈剧目片断(自备音乐、服装,自选剧目片段3-5分钟)。
    【中国古典舞】:中国古典舞基本功测试(软度、跳、转、翻技术技巧);中国古典舞剧目表演(自备音乐、服装,自选剧目片段3-5分钟)。
    【现代舞】:不限舞种舞蹈片段或自编舞蹈(自备音乐、服装,表演时长3-5分钟);命题音乐即兴舞蹈小品表演(表演时长2分钟)。
    3、专业评分标准
    资格审核:节奏与力度30%,技术及技巧30%,舞蹈动作清晰流畅20%,舞台表现力20%
    专业测试:
    【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剧目片段风格准确、舞台表现能力40%,基本功及技术技巧完成度10%,舞蹈动作清晰流畅20%,模仿能力30%。
    【中国古典舞】:舞蹈剧目片段风格准确、舞台表现能力40%,基本功及技术技巧完成度40%,舞蹈动作清晰流畅20%。
    【现代舞】:剧目片段动作清晰流畅、节奏把握准确50%,即兴编排完整性、表演情绪到位30%,能独立完成现代舞作品表演及编创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