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特长生 - 正文

2020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高水平艺术团招生项目及报名要求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 [2020-2-2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招生计划、考试要求及录取优惠政策

  我校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计划5人,拟签约人数10人,各招生项目拟签约人数及要求如下:

 

类别

拟签约人数

具体项目

项目要求

考试要求

弦乐、民乐类

4

弦乐(大提琴、低音提琴);

民乐(二胡、琵琶、扬琴、唢呐、笙、竹笛)

基本功扎实,有良好的乐感、节奏感、演奏技术及音准。

自备练习曲和乐曲各1首(乐曲为中型以上作品,中外不限),十分钟内完成。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奏作品的全部或片段。

打击乐类

2

西洋打击乐(马林巴、定音鼓、小军鼓、架子鼓);

民族打击乐(排鼓、大鼓、板鼓)

基本功扎实,有良好的乐感、节奏感、演奏技术及音准。

自备练习曲和乐曲各1首(乐曲为中型以上作品,中外不限),十分钟内完成。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奏作品的全部或片段。

舞蹈类

2

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国标舞

考生须有一定年限的舞蹈基础,舞感优良,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擅长表演。

1.自备六分钟以内的作品展示,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表演作品的全部或片段。

2.分组进行现场模仿测试。

声乐类

2

民族、美声、流行唱法

音准节奏正确,声音圆润通畅,情感表现到位,有一定舞台表现力和较好的舞台形象。

1.自备五分钟曲目一首(中、外、原创曲目均可)。

2.视唱曲目一条(无升降记号五线谱或简谱,考试现场抽取)。

3.评分由演唱和视唱两部分组成,其中演唱占80%,视唱占20%。

  特殊说明:

  (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高水平艺术团测试不收取报名、考试等任何费用;

  (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不招收的项目不进行艺术专业测试;

  (3)每名考生限报一项,不可兼报。

  (4)招收类别按照次序排序。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高水平艺术团计划录取5人,拟签约10人,如录取时签约人数大于录取名额,根据学校艺术工作需求,按照弦乐民乐类、打击乐类、舞蹈类、声乐类至少一人基础上按次序录取。

  二、网上报名

  考生须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gspystbm/)点击“报名登录”,选择“高水平艺术团”进入报名,按系统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并按照学校要求上传附加材料。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2月21日。

  附加材料清单(请在系统中上传):

  (1)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都要扫描);

  (2)考生成绩及所在中学往年录取情况说明(暂不填写);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暂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及《考生成绩及所在中学往年录取情况说明》的打印盖章及上传环节,待疫情结束测试工作重新启动后再按通知要求打印盖章并上交或邮寄到学校。

  三、学校审核

  我校将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初审,主要依据考生高中阶段的文化成绩及排名,参考所在中学往年录取情况。请考生于2020年2月24日10:00起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初审通过的考生请等待学校通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确定测试时间及测试方式。

  报名期间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电话:010-82321259,E-mail:zhsh@cugb.edu.cn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