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特长生 - 正文

2020浙江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来源:浙江大学 [2020-4-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9]10号)的有关规定,为促进素质教育,推动浙江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带动全校群众性文艺活动的深入展开,我校举办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从中选拔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团团员。

一、招收项目

小提琴、大提琴、中阮、琵琶、声乐(男高音)、舞蹈(女)

二、报考条件

1. 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要求文艺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

2. 每人只能选择招收项目中的一个单项报考。

三、报名方法

1.所有报考我校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需通过http://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4月13日至4月23日。

2.按照要求进行注册,填写《浙江大学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并上传相关材料。

材料包括:

1)打印《浙江大学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本人签名并上传;

2)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报考项目专业展示视频,声音和图像需同期录制,不得采用任何编辑手段美化处理声音及画面。视频中只能出现考生一人的形象,不得出现其他任何人员;不能出现任何显示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图案、标识、背景等,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生源地、所在中学等个人信息。

4)视频文件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500M,时长不超过5分钟,内容详见初试要求。建议视频比例16:9,分辨率720p以上,帧数25帧/秒以上。

四、选拔测试

(一)艺术专项初试

按照招生项目和报考条件,我校根据考生上传材料进行艺术专项初试评审,按各专项签约人数,1:4比例(同分同入围)划定进入艺术专项复试的人数。初试评审结果请考生于2020年5月15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二)艺术专项复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艺术专项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浙江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不能代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艺术团测试,拟报考浙江大学的考生须符合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报考规定。

五、计划签约人数

浙江大学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按教育部相关规定结合我校艺术团实际需要,共签约24人。根据艺术专项复试成绩排名进行签约,各专项招生计划签约人数具体如下表。

各专项招生计划签约人数一览表

序号

项目

计划签约

人数

录取优惠条件

1

小提琴

0-6

浙江大学(10335)第一批本科线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50分(含);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70分(含),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海南省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160分(含)

 

2

大提琴

0-3

3

中阮

0-4

4

琵琶

0-4

5

声乐

(男高音)

0-4

6

舞蹈(女)

0-3

 

合计

0-24

备注: 在大提琴、小提琴、中阮和琵琶项目中,报名人数少于计划签约人数最大值时,大提琴与小提琴、中阮与琵琶的空缺名额可相互调剂。空缺名额替补录取的专项不受前述计划签约人数限制。

六、联系方式与咨询时间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0571-88206745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0571-87951006

咨询时间:2020年4月13日至4月23日(9:00-11:30;14:00-17:00)

咨询邮箱:zsc@zju.edu.cn

监督举报邮箱:jjjc@zju.edu.cn

七、其他

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在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 4月 13日

 

 

浙江大学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艺术专项初试要求

一、器乐

招收项目:小提琴、大提琴、中阮、琵琶。初试要求如下:

考生自选乐曲一首演奏,限时5分钟。

二、声乐(男高音)

招收唱法:美声、民族唱法。初试要求如下:

考生自选歌曲一首,限时5分钟;伴奏可选择钢琴伴奏或伴奏带。

三、舞蹈(女)

招收舞种: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初试要求如下:

1. 成品舞展示(限时3分钟):

自选剧目一段,在所属舞种中有一定代表性。舞蹈时长不超过3分钟,过长节目可挑选代表性舞段进行表演。

2. 基本功与技术技巧展示(限时2分钟):

考生将所要展示的基本功与技术技巧编排成连贯组合。

  

 

浙江大学2020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

艺术专项复试要求

 

一、器乐复试要求

    招收项目:小提琴、大提琴、中阮、琵琶。复试要求如下:

项目

考试内容

小提琴
大提琴

1.演奏:自选乐曲一首,限时5分钟。

2.视奏:由学校提供的曲目中现场抽取一首视奏。

中阮
琵琶

1.演奏:自选乐曲一首,总限时5分钟。

2.视奏:由学校提供的曲目中现场抽取一首视奏。

 

二、声乐复试要求

招收项目:美声、民族唱法。要求考生能熟悉视唱五线谱,要求具有良好的声乐训练基础,形象好,具有一定的专业演唱水准,能担当独唱、领唱之职。考生具有参加合唱团的经历或在各类声乐比赛或合唱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复试要求如下:

歌曲演唱
(美声、民族唱法均可)

    考生自选歌曲演唱(现场5分钟);伴奏需采用伴奏带,格式为mp3或wav,自带U盘。

 若有其他特长如器乐、舞蹈、其它风格的演唱、戏剧小品等,时间不超过1分钟,总时间不超过5分钟。

视唱练耳

    视唱:8—16小节的旋律(五线谱一条)。
       模唱:8小节左右的旋律。
       要求音高、节奏准确,完整、较流畅、富有乐感。

 

二、舞蹈复试要求

    招收舞种: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考生现场只能选取一个舞种进行成品舞展示。

    考生应手持准考证和音乐、道具及服装等测试相关物品进入考场。成品舞表演穿自备演出服,其余测试项目女生统一盘头穿着舞蹈连体体操服,着专业舞蹈鞋;不允许戴眼镜和其他饰品参加考试。

舞蹈类考生共进行三项考核,第一项为成品舞展示(考生事先更换好舞蹈剧目服装,在成品舞考试结束后迅速在指定地点更换基本功与技术技巧规定服装),第二项为基本功与技术技巧展示,第三项为即兴舞蹈考试。复试要求如下:

1.成品舞展示,限时3分钟
       成品舞展示舞种范围为: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可以为学习剧目,亦可以为原创剧目,要求剧目完整,在所属舞种中有一定代表性。
       舞蹈时长不超过3分钟,过长节目可挑选代表性舞段进行表演。考生自行准备音乐,统一携带U盘并携带应急备份,音乐格式为MP3格式。
       考生应完整演绎舞蹈,舞蹈动作到位,舞蹈节奏准确,充分展现舞种特点和剧目特点,舞蹈感觉好,故事和情感表现到位。

 

 

 

 

 

 

 

2. 基本功与技术技巧展示,限时3分钟
       考生将所要展示的基本功与技术技巧编排成连贯组合,配合现场统一音乐进行展示(组合内包括所有规定动作和所选自选动作)。

 

 

 

(1)基本功类(规定动作)

 

序号

动作名称

动作要求

备注

 

1

竖叉

左右腿依次展示,要求腿直,胯正,胯根着地,以下后腰抱腿为佳。

 

 

2

横叉

横叉成180°,横竖叉变换自如。

 

 

3

大踢腿
   (前旁后)

左右腿分别踢前旁后腿,要求腿直,主力腿直,上身保持姿态稳定,以180°为佳。

 

 

4

搬腿控制
   (前旁后)

左右腿分别搬前旁后腿,要求腿直,主力腿直,上身保持姿态稳定,以踢抱180°为佳。

 

 

5

下腰

下腰,手脚尽可能靠拢,以手抓脚,膝盖尽可能直,头部贴近臀部为佳。

 

 

6

小跳

一位,五位小跳,要求跳跃时绷脚背,上身姿态稳定。

 

 

7

中跳

二位中跳,要求跳跃时绷脚背,上身姿态稳定,跳跃高度高,有滞空时间为佳。

 

 

8

平转

直线或斜线平转,上身姿态稳定,甩头快速,转速快,线路直为佳。

 

 

(2)技术技巧类(规定动作)

 

序号

技巧类别及动作名称

动作要求

备注

 

1

跳跃类技术技巧:
大跳(竖叉大跳)、原地竖叉分腿跳、倒踢紫金冠

要求跳跃高度高,滞空时间长,身体姿态优美、曲腿或直腿动作到位。

其他高难度跳跃类技巧,由评审裁定是否加分。

 

2

旋转类技术技巧:
原地快速旋转(可按照擅长的舞种姿态进行)、单足立转。

要求旋转姿态优美,路线清晰、转速快,圈数多。

其他高难度旋转类技巧,由评审裁定是否加分。

 

3

翻类技术技巧:
侧手翻、前(后)桥。

软翻类要求能连续两个以上,姿态优美。

其他高难度翻类技巧,由评审裁定是否加分。

 

(3)自选动作

 

自选动作:考生可按自身学习程度完成。

 

3. 即兴舞蹈考试,限时2分钟。

 

    即兴舞蹈考试为音乐即兴,考生现场从题库中抽取即兴试题,开始前会为考生播放30秒钟的音乐,之后考生还有30秒准备时间,准备时间结束后,考生完成即兴舞蹈表演。要求考生尽可能贴近试题的音乐风格,同时尽可能展示自己的舞技和情感,动作连贯,编排合理巧妙。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