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高水平艺术团 - 正文

2021河海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来源:河海大学 [2021/1/2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为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选拔艺术人才,繁荣发展校园文化,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河海大学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简章。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对象

  凡符合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具有突出艺术特长,高中阶段文化成绩优良,且符合相应类别报名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可报名。

  1.器乐类报名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熟练掌握招生项目表演技能,高中阶段担任校级艺术团成员一年以上,并随团参加相关地市级及以上艺术比赛或展演活动,获地市级一等奖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

  (2)具有报考项目社会考级最高级证书(例:如最高级为十级,须取得十级证书)

  2.声乐类、舞蹈类报名条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熟练掌握招生项目表演技能,高中阶段参加地市级及以上艺术比赛或展演活动个人项目比赛,获地市级一等奖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

  (2)具有报考项目社会考级最高级证书(例:如最高级为十级,须取得十级证书)。

  二、招生项目及人数

  我校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计划为16人。招生项目及拟认定人数如下:
 

类别

项目

拟认定人数

民族乐器类

二胡

0-4

唢呐、笙

0-4

西洋乐器类

小提琴、中提琴

0-4

大提琴

0-6

双簧管、长笛(兼短笛)

0-4

声乐类

声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不含通俗唱法、流行唱法)

0-5

舞蹈类

舞蹈(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现代舞、芭蕾舞,不含街舞、体育舞蹈)

0-5

  备注:1.表中所列为计划招生项目,考生不得兼报,未列出的项目本年度不招收。2.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若某项目符合认定条件考生不足,则取消计划。

  三、报名程序

  1.考生须于2021年2月28日16点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spystbm/,以下简称“报名平台”),在报名页面中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写相关信息并完成报名。

  2.扫描并网上提交以下报名材料,所有材料提交后不得修改。考生不再寄送纸质材料。

  (1)“报名平台”中下载并打印的报名申请表一份(由本人亲笔逐页签字并加盖学校印章后扫描并上传至报名系统);

  (2)个人身份证照片(双面);

  (3)获奖证书等其他支撑材料扫描件。包括艺术考级证书、参加艺术比赛获奖证书、艺术团在团和演出证明材料(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团证明及艺术团演出经历证明、演出照片,并圈出报考人图像位置)。

  3.缴纳高水平艺术团考试费用(60元/人)。

  我校将组织专家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于3月10日通过报名系统和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w.hhu.edu.cn)公布初审结果。

  四、测试办法

  1.线上初试

  线上初试时间:2021年3月12日10:00至3月14日17:00。

  线上初试要求:请详见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w.hhu.edu.cn)3月初发布的《河海大学2021年高水平艺术团网上初试须知》。

  初试考试内容:

  考生单独表演自选曲目或舞蹈一支(舞蹈须展示剧目和技术技巧),时长不超过5分钟,不允许出现非本人画面。

  考生可于3月19日17:00前在报名系统或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w.hhu.edu.cn)查询初试结果。

  2.复试

  复试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而定,我校可能采取线下测试或线上测试。复试缴费安排、校考时间和测试方案等信息将于2021年3月19日前在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w.hhu.edu.cn)公布。

  五、认定办法

  学校对参加测试的考生,根据其艺术水平测试成绩并结合学校招收高水平艺术团项目需要和计划人数择优选拔,认定合格。

  六、公示结果

  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将获得高水平艺术团认定资格的考生名单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考生须与我校签订高水平艺术团培养协议,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高水平艺术团被录取后在校期间须无条件参加学生艺术团活动,遵守学生艺术团的各项规定。

  七、录取政策

  1.非高考改革省(区、市)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下同)达到我校在考生生源省区第一批次普通类统招计划(不含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下同)的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且不低于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省份的控制线要求为不低于省级招生考试部门划定的高水平艺术团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

  2.对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市),要求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X分及以上,具体X值如下表:

省份

X值

省份

X值

北京

40

福建

70

天津

40

山东

60

河北

90

湖北

70

辽宁

80

湖南

80

上海

10

广东

50

江苏

40

海南

90

浙江

20

重庆

80

  凡参加我校艺术水平测试并获得我校高水平艺术团认定资格的考生,若其所在省(区、市)有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艺术团测试,考生须参加测试且成绩合格才能享受我校高水平艺术团录取政策。

  认定资格考生须按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安排填报我校,并在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的我校招生计划专业范围内填报专业志愿,录取考生满足专业志愿不调剂(考生须填满专业志愿且不重复)。

  八、若国家或生源所在省(区、市)招生政策有所变动,我校将做相应调整。本简章涉及报名与测试安排若有变化,将在河海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w.hhu.edu.cn)发布,请予关注。

  九、联系方式

  本科招办(咨询报名事宜):025-58099483、025-58099489(传真)
  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咨询测试相关事宜):025-58099509
  监督电话:025-83786255

  十、本简章由河海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