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及城市学院简介

来源:2exam.com 2014-1-22 9:05:40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及城市学院简介

  我院有五个艺术类专业,其中视觉传达专业、产品设计专业、艺术教育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属于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城市学院进行培养。

  艺术传媒学院是文理学院进行艺术特色教学的二级学院。现有四个专业、八个专业方向,在校生96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构建了由学院专职教师、省内外高校优秀教师、特聘专家名师专兼职结合的聚合型教师强势群体。拥有一定规模的专业教学设施,如琴房、舞蹈形体练功房、播音实践教学教室、多功能演播厅、画室、摄影工作室,给学生提供充足的学习、练习场地,新建艺术楼已破土动工。先进的网络计算机教室和数字化多媒体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基本达到了信息化教学要求,并与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共建协议。2010年学院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民族民间工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正式获准立项,为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依托民族文化艺术资源,融合国际现代先进的艺术教育理念,推行“实习与就业结合式”、“校企合作办学式”等培养范式,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质、较强创意思维与创新实际能力的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

  城市学院顺应城市迅速发展之势,以工为主、文理交融、发挥云南植物王国和民族文化优势促进低碳经济与绿色学科建设。目前设有城乡规划专业、建筑学专业、园林专业、园艺专业、环境设计专业等5个本科专业涵盖多个专业方向;拥有绘画、制图、规划设计工作室、艺术造型、计算机绘图、雕塑、组织培养、花卉、茶艺等多个实验室。环境设计专业在校生共225人。学院发展思路是建设绿色学科,凸显植物特色,宽基础一专多能,创新山型人才。环境设计突出艺术与工程交叉融合特色,着重培养能走室内外环境景观设计领域、平面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从事设计、研究、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技能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本院以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加强专业技能,注重实际效果,充分利用西双版纳、丽江、香格里拉、昆明十大公园、世博园、昆明斗南花卉市场等及规划设计院所、园林、花卉、房地产等企业开展实习,创建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服务面向城市建设有关行业,为绿色城市和城镇现代化培养应用技能型、外向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艺术类专业部分教学成果

  ●2013年参加“我的中国梦”2013年云南省第三届高校文化节暨校园原创歌曲大赛,荣获两个“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

  ●2011年云南省第六届艺术设计专业学术论坛及竞赛:包装设计现场比赛二等奖。艺术传媒学院荣获组织奖。

  ●2011年舒丽萍老师在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赛区声乐选拔赛中荣获民族组一等奖。

  ●2001年云南省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大合唱一等奖。

  ●荣获首届56个少数民族才艺大赛银奖。

  ●2001年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演唱比赛优秀学校组织奖。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校园歌手大奖优秀组织奖。

  ●第四届神州风采全国原创歌曲新人新作总评榜比赛荣获通俗唱法铜奖。

  ●“北京2008”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全国总评中荣获成年声乐组银奖。

  ●中天城投杯2008“多彩贵州”歌唱大赛钟山区海选赛中荣获流行唱法(职业组)一等奖。

  ●第六届“金色彼岸之声”全国新人新作歌手大赛云南选拔赛中,荣获青年组通俗唱法二等奖和三等奖。

  ●青春中国•第三届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大赛云南赛区声乐•通俗类大学组二等奖。

  ●“畅想奥运文明与艺术”全国优秀作品电视展示活动中荣获云南赛区器乐类钢琴组金奖,主持类成人组银奖,全国总决赛荣获主持类青年B组银奖。

  ●2007年云南省健美操幼儿体操锦标赛中荣获竞技健美操自选女子单人操第一名。

  ●荣获青春中国第三届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大赛云南赛区声乐民族类大学组三等奖。

  ●2007年全国就业技能大赛荣获政府三等奖。

  ●2008年德国德中国际设计大赛入选优秀作品三件。

  ●第二届云南省大学生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3DS MAX三维设计”科目比赛特等奖及优秀学校组织奖。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