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概况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 2015-1-13 20:39:25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概况
音乐学院拥有音乐与舞蹈学、艺术硕士学位授权点,招收音乐与舞蹈学、艺术硕士、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音乐)4个硕士专业及全日制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与教育)三个本科专业,现有本硕学生950多人。此外,学院还招收函授生,形成了多层次的人才培养结构,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3000多名艺术人才。音乐学院在育才、雁山2个校区办学,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有电脑作曲室、电子琴室、数码钢琴房、双排键室、录音棚、微格教室、视听室、数字化声乐教学实验室、多媒体音乐(舞蹈)欣赏室、合唱室、合奏室、舞蹈室、钢琴室、民乐室、音乐厅、排练厅等现代化教学设施。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专任教师49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7人,副教授19人,讲师16人,助教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学位教师36人;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7人。学院还聘请了樊祖荫、伍国栋、王耀华、管建华、赵晓生、赵塔里木、刘练等一批学术造诣深厚的艺术家为客座教授。
近年来,学院努力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对学生艺术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斐然,其中有在第八届和第九届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中均获三等奖;选送的舞蹈、声乐节目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和二等奖;在2008年第五届“珠江杯”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比赛中获本科组团体三等奖、个人五项全能三等奖;在2012年第七届“珠江·恺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学(师范类)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比赛中获本科学生基本功比赛团体三等奖、个人全能二等奖和钢琴演奏单项奖;荣获2013年“珠江?凯撒堡钢琴”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本科组优秀奖、研究生组优秀奖、研究生组论文优秀奖;2011年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2012年荣获第三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学生民族优秀演唱奖;2014年在广西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由音乐学院选送的四个节目,全部荣获大赛一等奖;2014年“珠江·凯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大赛中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个人全能三等奖和团体三等奖;在2014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杯”校园舞蹈大赛中,以全国第五名的成绩荣获高校普通作品银奖;2014年第四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中,我院荣获综合师范院校组三等奖和师范院校组优秀奖,音乐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在2014“舒曼艺术奖”第五届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中,荣获中国作品组季军,并应邀参加香港总决赛和颁奖音乐会。
学院是广西学校艺术教师培训基地,广西普通高校音乐、舞蹈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点和区外普通高等艺术院校、普通高等学校到广西单独组织非美术类专业考试的“唯一”考点。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