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安徽艺考 - 正文

2022安徽艺术类专业统考模块五考试说明(戏剧影视导演)

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1/10/23] [查分关注微信公众号:考升]
一、考试的性质和目的

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统一考试,是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统考模块适用于本科戏剧影视导演、戏剧教育、表演(影视戏剧表演、戏曲表演),专科表演艺术、戏剧影视表演、歌舞表演、戏曲表演、曲艺表演、音乐剧表演、戏曲导演等专业。主要通过测试来考查考生是否具有一定的文学素养和表演潜质,较强的艺术感受和表现能力,独立的思考判断能力,较强的形象思维能力以及一定的创作潜能,为高校选拔艺术专业人才提供基本依据。

二、考试科目及分值

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共五科,其中:

1.朗诵 60分;

2.命题表演 75分;

3.才艺展示 50分;

4.编讲故事 75分;

5.戏剧影视评论 40分。

三、考试形式和内容

(一)朗诵

面试,通过考生自备文学作品的朗诵,考查考生语言方面的基本条件和素质及对朗诵作品的理解、感受、想象和表现能力。

(二)命题表演

面试,通过抽题确定题目进行小品表演,人数一般不超过五人,考察考生是否具备根据生活感受提炼、加工成舞台人物形象的创造力,对规定情境、事件、人物和人物关系的理解力,以及考生的舞台信念感、想象力、激情和即兴的交流与适应能力。

(三)才艺展示

面试,通过一项或多项文艺特长的展示,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一定的艺术天赋和修养。

(四)编讲故事

面试,通过抽题确定题目进行编讲故事的创作。基于编、讲两部分的不同侧重点对考生进行考察。编,要求考生对故事的命题理解要准确(不跑题),在理解规定题目的基础上,以生活为依据快速地进行故事情节的组织。考查考生的构思能力,对生活的感悟和理解能力;讲,要求考生把自己构思好的故事以讲述的方式生动地演绎出来。考查考生语言组织、形象思维和舞台表现力。

(五)戏剧影视评论

笔试,抽题确定放映一部戏剧或影视作品,看完之后写出不少于800字的作品分析。作品分析主要内容:概述作品的故事情节、主题思想及如何运用艺术手段和方式表现作品的主题思想,尤其侧重于分析导演的思维和艺术手法。通过影片分析,考查考生对作品的理解能力,对艺术的感悟能力、把握能力、认识能力和分析能力、形象思维能力以及文字的组织能力。



考试一览表

查分关注微信公众号:考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