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重庆艺考 - 正文

2015重庆艺术类统考考生20351名时间地点看清楚

来源:华龙网 2014-12-12 20:33:37

记者今(12)日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从明日起,全市将有20351名考生参加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专业统一考试。除了要掌握好考试时间地点外,考生及家长也要警惕“包过”、“有内线”、“找枪手”等骗局。天上不会掉馅饼,踏踏实实打基础才是真道理啊!

逾2万名考生赴考 时间地点你看清了没?

据市教育考试院介绍,全市共有20351名艺术类考生报名,将分别参加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广播电视编导、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影视表演)、影视类(表演、播音主持)和舞蹈类(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五个大类的专业统一考试。

其中,美术类12月14日考试,编导类12月13日考试。音乐类12月19-20日现场确认,12月21-26日考试;影视类12月16-17日现场确认,12月18-21日考试;舞蹈类12月18-19日现场确认,12月20-22日考试。

在考试地点方面,美术类设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三个考点,考生应到选择的以上考点参考;音乐类考生在西南大学参考;编导类考生在重庆邮电大学参考;影视类考生在重庆大学A区电影学院(沙坪坝)参考;舞蹈类考生在重庆大学(大学城虎溪校区)参考。

三大骗局要当心

近年来,艺考规模逐步扩大,催生了艺术培训热。不过,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这其中不乏一些培训中介或个人抓住考生的求学心理,实施各种骗局,骗取考生及家长的钱财。

★骗局一:“找枪手”

部分不法机构以艺考培训为名,实际上传授的是如何作弊,如何投机取巧,甚至找枪手代考。

特别提醒:重庆自2013年起,对所有报考艺术类考生在普通高考报名时都采集了考生本人指纹,在专业统一考试时,全市各考点均配备了专业的指纹识别仪,有效防止替考行为的发生。同时各考点还将仔细核对考生的二代身份证、准考证,确保不出任何差错。

★骗局二:“包过”

“包过线!包录取!不录取退钱!”在部分艺考培训海报上堂而皇之地出现,同样让人惊讶的是收费:“精英班2万起,冲刺班3万!”

特别提醒:虽然考生是凭实力过关,但有骗子称是自己“帮忙”的结果,往往迷惑欺骗了一些考生和家长。

★骗局三:“有内线”,“包搞定”

部分不法机构或个人宣称自己“有内线”,“搞定”阅卷教师或主考教师,甚至说跟某招生负责人是好朋友,只要考生家长出钱就可以“包搞定”。

特别提醒:实际上,全市美术、编导类等笔试科目采取随机阅卷、考生信息密封、专家组复核等严密环节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音乐、表演、舞蹈、播音主持等科目采取随机安排考场、随机产生考试密号、主考教师随机轮换、考试全程录像、回避一切与考试无关人员与主考教师接触等方式进行管理。

同时,考试成绩数据由专人分段掌握密码并多重备份,相互校验,无人能篡改。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