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甘肃艺考 - 正文

2015甘肃艺术类招生统考报名和考试时间公布

来源:2exam.com 2014-11-18 9:02:21

时间敲定范围划定

2015艺考生进入备战状态

  近日,甘肃省招办公布了2015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统考报名和考试时间,报考艺术类专业考生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时间为2014年12月1日至7日。2015年1月中下旬在网站开通考生统考成绩查询功能。可见,无论是报名亦或考试,艺考已然箭在弦上。

  空乘入统考艺考形势日趋严峻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我省将空中乘务专业纳入到统考范围内。其实在千军万马的艺考大军中,经过艺考和高考两轮的考验,能顺利突围考上大学也不是一件易事。加之2015年艺考政策全面收紧,各省文化课提档线和各院校的招生门槛不断提高,艺考生面临的形势看似不容乐观。

  西北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老师表示,“艺考生人数逐年递增,使得艺术类学生过于饱和,而社会对他们的需求却不能随之增加,消化不了,而就业便会面临很大压力。”

  回归理性备考文化课成绩不容忽视

  2015年我省将进一步提高艺考生文化课分数线,扩大统考范围。这让艺考之路更加坎坷,但也让艺考生回归理性,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他们的共识。本刊教培智囊团专家成员、E家教育陈建利校长提醒2015高考艺考的考生们理性备考。

  1.重视联考,兼顾校考

  2015年的艺考政策,认可统考成绩的院校增多,所以艺术生一定要重视联考成绩。而重视统考,并不要放弃校考。适当的参加几个校考,可以增加录取的几率。但在选择校考院校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文化课分数,结合目标院校历年的招生录取情况,来进行筛选。在报名时可采用232搭配法,即2个提前批,3个一本,2个二本,拉开院校梯度。

  2.提前备战文化课

  随着文化课在招生录取中所占比重也越来越大,艺术生要想彻底征服文化课,三个月的时间显然是不够的。所以,艺考生务必要提前备战文化课。专业集训还未开始之时要多复习文化课,而在集训期艺考生亦要利用间隙学习文化课,当然,后三个月的冲刺阶段也最为关键,此时要夯实基础,掌握住技巧,短时间内直接针对考点复习,提高复习效率。

  本报记者王思璇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