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河北艺考 - 正文

2016河北艺考考情解析及文化课高分攻略

来源:2exam.com 2015-11-24 17:14:22

随着《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的出台,河北省2016年艺考考情也逐渐浮出水面。如何高效、理性的备考2016年艺考是准备参加艺考的考生和家长面临的紧迫问题。

1.2015年河北艺考考情解析

2015年共有400所艺术类院校面向河北招生,其中按联考成绩录取院校共计169所其中本科提前批A类院校41所,本科提前批B类院校128所;使用校考成绩录取院校共计231所,其中按文化+专业录取院校145所,按文化过线,按专业排名录取院校68所;按专业过线按文化排名院校18所。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总计24708人(不含补录),其中本科提前批A:12336人,本科提前批B:5967人,本科三批:6405人,本科录取率不足50%。河北省石家庄知名品牌艺考生文化课补习学校石家庄致远文化学校(艺术生文化课百分百特训营)王老师预测2016年河北省艺术类招生人数与2015年招生人数基本持平,文化课分数线稳中有升。

2.2016年河北艺考新政概览

(1)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继续不分文科、理科,按综合分类别编列。

(2)继续对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专业实行联考,编导类、播音主持类、表演类、书法学、体育舞蹈、健美操等专业(方向),不统一组织专业联考,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校考

(3)对于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招生院校若有专业要求,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校考,我省不统一组织专业联考。

(4)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及省内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属联考类别涉及到的,录取时必须使用河北省专业联考成绩。

(5)为增加考生考试成绩的区分度,2016年我省将艺术联考的成绩保留整数后一位小数。

(6)各批艺术类校考专业设一志愿和二志愿,二志愿我省不统一组织志愿征集,由缺额院校进行志愿征集,一志愿和院校征集的二志愿均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7)按教育部规定,对于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高考(精品课)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对上述专业的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河北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3.2016年河北艺考文化课高分攻略

(1)合理规划,理性备考,文化专业两不误

艺术生与普通文化生不同他(她)们除了文化课的学习,还要兼顾专业课的学习,所以合理的规划和安排是高考致胜的法宝之一。对于专业和文化课笔者(石家庄致远文化学校0311-80775215)的意见是“一心不可二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就是说在联考和校考阶段专业课是主要矛盾,文化课是次要矛盾;在校考结束后文化课是主要矛盾,专业课是次要矛盾。在校考期间要注意两点:一是要提前选择好校考院校。二是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校考行程,有的同学可能要到北京和天津去参加专业课考试。在专业课考试中期,建议考生要提前选择文化课辅导机构,做好文化课冲刺的准备。

(2)“货比三家”,谨慎选择文化课辅导机构

对于家长和考生来说选择文化课辅导机构就看四点足矣:提分谁最快?口碑谁更好?师资谁更强?管理谁更到位?提分快要看两点:首先是要看最高分有没有上500分的,这代表这这所学校的师资力量的水平;其次要看整体提高分数如何,不要仅看个别。口碑比较就看上届学生的反馈情况即可,他(她)们会给你们一个客观的评价;师资力量强不强不光要关注老师的讲课水平,更要关注老师的责任心和耐心;管理不光要关注是不是封闭式管理,还要看这所学校的办学历史!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办学时间越长说明这所学校的管理是很到位的,否则肯定是会被市场所淘汰的。

(3)选择责任与担当,坚守心中的完美

2015年澎湃新闻记者对全国21个省份(自治区)的29位(文科13位 理科16位)省高考状元进行了相关调查,超九成状元不认同上名校靠智商。对于“取得好成绩最大原因”这一问题,41.38%人认为保持心态稳定最为重要,选“持之以恒的努力不可或缺”的34.48%。这就告诉我们稳定的心态和持之以恒的努力有多么重要。尤其是我们河北艺考生将面临1月份联考出成绩4月份校考出成绩;文化课一模和二模的“洗礼”。无论如何请同学们记住,高考,谁笑道最后谁才是英雄!既然选择了,就请坚守你心中的完美。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