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黑龙江艺考 - 正文

2014黑龙江艺考:切勿相信非官方渠道虚假宣传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4-1-27 15:27:09

黑龙江省教育招考部门:切勿相信非官方渠道虚假宣传
   27日是我省艺术考生考省外院校的最后一天,记者了解到,最近有很多艺考生家长接到电话或短信,内容声称“可以花钱找关系让孩子考高分、上名校”,并向家长索要钱财。对此,26日,省教育招考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相信任何非官方渠道的虚假宣传,绝不参与不法分子、中介机构的欺诈行径。当遭遇诈骗行为时,应向纪检监察等主管部门如实举报。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艺考生及家长收到的电话和短信内容一般有两类,针对这两类骗术,记者咨询了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一类骗术是不法分子向考生和家长许诺:“只要给钱,就可以找‘关系’让考生通过专业考试,得高分”。对此,有关负责人表示,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的评委,是按教育部和省招考委的有关规定,经过严格的条件审核和筛选后确定的。考试过程中,哪几个评委在哪个考场主持考试,是随机打乱编排的,而且所有评委在考试过程中都必须上缴手机等通讯工具。因此,凡是声称能够通过关系让孩子得高分的说法都是骗人的。第二类骗术是非法中介或个人表示有这样那样的“关系”,可以让考生既顺利通过专业考试,又能录取到好学校、好专业,但考生家长要付定金,录取成功再付余下的钱。但经常收到钱后,骗子就会消失。据介绍,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和录取,是由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全省统一组织实施的,不会也从来没有委托任何社会中介机构组织或参与专业考试和录取,更不会违规向考生、家长收费。即便是校考,也是在层层监督下进行的。考生和家长不要轻易将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信息提供给他人,以防非法中介将经过正常程序通过考试和录取的结果,说成是通过“关系”办到的,向家长骗取钱财。省教育招考部门最后提醒,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有严格的政策规定,有严密的工作流程和工作规则,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录取的有关信息按规定都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广大考生和家长切勿相信任何非官方渠道的虚假宣传,共同维护公正的招生考试和录取。

  作者:韩雪 衣春翔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