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湖南艺考 - 正文

2019湖南表演类戏剧表演专业统考考试大纲

来源: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2018-5-2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表演类(戏剧表演)专业
考试大纲

Ⅰ.考试性质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表演类(戏剧表演)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戏剧表演类省统考)是面向全省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表演类(戏剧表演)专业的考生组织的专业基础技能测试,是我省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戏剧表演类省统考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备戏剧表演所要求的形体条件、专业基础知识,是否具有学习戏剧表演的潜能。
 
Ⅱ.考试项目及分值
 
一、身高与形象(50分)
二、专业技能(250分)
1.演唱(40分)
2.台词(70分,其中自备作品 30分;指定作品 40分)
3.形体展示(40分)
4.表演(100分)
 
Ⅲ.考核内容及要求
 
一、身高与形象
1.身高:赤脚量定身高,男性身高166cm以上,女性身高155cm以上。
2.体型:体态匀称,身体各部位比例协调。
3.形象:五官端正,健康挺拔,气质好(要求不化妆)。
二、专业技能
1. 演唱:民族、美声、通俗唱法及戏曲任选一项。考察考生的音色、音质、节奏感及音乐表现力。
2.台词:考察考生对所选作品的理解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化基础。
(1)自备作品(300字以内):台词、散文、小说、寓言,任选一项。
(2)指定作品:考场随机抽题,中学教材范围。
3. 形体展示:舞蹈、武术、健美操、体育舞蹈、身段任选一项。考察考生对音乐的感受力、想象力、肢体语言的表现力及形体的基本素质。
4.表演:随机抽取小品题目,即兴表演。考察考生依据命题展现出的构思力、创造力、想象力、和表现力。

Ⅳ.考试形式

现场测试,测试顺序采用抽签方式确定,专业技能测试全程摄像。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