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江西艺考 - 正文

2021江西舞蹈学类统考考试大纲

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0/10/1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舞蹈学类

  报考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教育、流行舞蹈专业及认可舞蹈学类统考成绩的相关专业考生必考。

  一、考试科目

  《舞蹈表演、形象气质、基本功测试》(面试)

  二、计分原则

  [专业面试成绩(满分100分)]×2

  其中专业面试各项目分值占比:舞蹈表演占比60%,形象气质占比10%,基本功测试占比30%。

  三、考试内容与要求

  (一)考试目的:通过专业能力测试,考查选拔热爱舞蹈和舞蹈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外形条件和舞蹈素质的学生。

  (二)考试内容

  1.舞蹈表演(占比60%)

  两段不同类型的均不超过3分钟的舞蹈。

  形式可选择:(1)两段不同风格的独舞片断(可在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当代舞中任选);(2)一段独舞片断和一个舞蹈组合(可任选表演组合、训练组合)(测试考生对作品的理解、风格的把握等各种综合艺术素质)。

  相关要求:

  (1)考生须着练功服参加考试,不得穿戴任何舞台表演性服饰入场,表演道具(如扇子、鼓、水袖、剑等)自备。

  (2)如需舞蹈音乐,由考生自备音频(MP3格式,存储至U盘或CD盘,仅存储本次考试所用音乐);考试时如因制作、格式或介质等原因无法播放音频或音质不清,一律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可在无音乐的情况下,完成舞蹈表演。

  (3)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因自身原因中断或失误,不得重考。

  2.形象气质(占比10%)

  考核考生在五官、身材、形象、气质等方面所具备的舞蹈基本条件。

  3.基本功测试(占比30%)

  腰腿的软开度:开度、横叉、竖叉、双脚站立下腰、站立或卧地搬前、旁、后腿。

  技巧:跳各种舞姿的跳跃、转各种舞姿的单腿转、平转、翻身、串翻身、蹦子、翻前桥、后桥、蛮子、毽子小翻、拉拉提(测试考生腰腿的软开度,动作的协调美感,舞姿的控制能力,弹跳能力及技巧的规范性和完成程度)。

  (三)考试形式

  现场面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