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5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流程注意事项

来源: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2015-1-14 9:36:13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为规范招生录取工作,根据音主持专业的培养特点和专业要求,特制定本招生规程。

一、考试流程、内容、分值及要求(全环节摄像) 
    (一)一试(初试) 
    1.稿件播读:指定稿件播读。(可短时浏览) 
    2.作品朗诵:限文学作品(自备),篇幅不宜过长(3分钟以内),并要求脱稿。(考生同时递交考官自备稿件的文字打印稿2份) 
    以上科目除了观察考生的形象(五官、身材、高度、气质),以及考查考生的声音(音量、音质)和语言(普通话、口齿)等基础条件外,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感悟能力和表现能力。 
    一试两项以5分制计分(按规定人数比例及分数高低进入二试,但分数不带入二试)。

    (二)二试(复试) 
    1.即兴评论 
    当场抽取指定的话题资料(文本资料、图片等),稍作准备,然后针对内容发表评论(面对摄像机,限时3分钟)。 
    本科目除了进一步观察考生的形象(五官、身材、高度、气质),以及考查考生的声音和语言等基础条件外,主要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言语组织和口头表达能力。 
    2.才艺展示 
    吹、拉、弹、唱、舞、书、画等任一特长展示。 
    本科目主要考查考生的情感、悟性、艺术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等。 
    复试两项以5分制计分(按规定人数比例及分数高低进入三试,但分数不带入三试)。

    (三)三试(终试) 
    1.书面写作 (100分) 
    根据提供的文字素材与要求完成作文。(字数600—800字,时限一小时) 
    本科目主要考查考生的语文写作能力和思维拓展能力。 
    2.文字播报、述评、言语交流(100分) 
    (1)文字播报、述评:抽取指定的稿件进行播报,并对稿件反映的内容进行述评。(可短时浏览,限时3分钟。) 
    本科目再次观察考生的形象(五官、身材、高度、气质),和考生的声音(音量、音质)以及语言(普通话、口齿)等基础条件,并主要考查考生的语言感悟能力、流畅度和思维敏捷度及言语组织和口头表达能力等总体素质。 
    (2)言语交流 
    考生与考官面对面对话。 
    本科目主要考查考生的人际沟通能力及综合素质。 
    三试二项共计200分。(以三试成绩为最终成绩,记为专业考试成绩。)

    说明: 
    1.初试、复试考生10人一组由专人带入考场,按要求应试。 
    2.三试 
    (1)进入三试的考生,在规定的考场和时间内完成作文考试; 
    (2)文字播报、述评、言语交流为单独面试,考生按顺序由专人带进考场,按要求应试。 
    3.第三试成绩为考生专业面试最终成绩,专业名次以分数由高到低排列。 
    4.语文单科成绩要求不得低于90分(满分150分的前提下)。 
    5.考生需现场录制一个自我介绍视频(1分钟内。不在考试范围用于留档)。

二、考题说明 
    1. 指定稿件(较规范的稿件,本专业题库提供) 
    2. 朗诵作品(考生自备,限文学作品,并递交文字稿) 
    3. 话题资料(本专业提供) 
    4. 作文命题(本专业提供) 
    5. 言语交流内容(针对考生具体情况,围绕本专业相关问题,由考官现场提问)

三、考试注意事项 
    主监考教师在考试前15分钟到位,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考生若无法按时参加考试,须提前与考务人员协商调整,并服从考务人员的安排,无故缺席按自动放弃处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