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0年湖州师范学院艺术类招生简章

来源:湖州师范学院 [2020-4-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概况
  湖州师范学院是一所具有培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办学历史已逾百年,1958年开始高等教育,2012年开始独立招收研究生。学校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和“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学校地处长三角中心区域,位于历史悠久、山水清远、交通便捷的浙江省湖州市。学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位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学校现有教职工2800余人,其中,正高职称225人,副高职称524人,具有博士学位438人。有共享院士4人,“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教学名师、部级岗位科学家等国家级人才11人;省“万人计划”入选者、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省“151”人才工程人选等省级人才68人。
  艺术学院现有本科以上在校生1500多人,拥有设计学(市重点学科和校特色学科)、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校特色学科)3个一级学科;拥有环境设计(市重点专业)、视觉传达设计、服装设计、产品设计、美术学(师范专业)、音乐学(师范专业,省新兴特色专业)6个本科专业。艺术硕士研究生学位点是湖州师范学院首轮获批的六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之一。各专业近年来国际交流活跃,与国境外多所高校合作紧密,每年有多位学生赴海外高校交换学习,也有来自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国的留学生前来攻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
  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9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8人、博士9人、硕士生导师21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7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5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4人、西冷印社社员1人,有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1人、湖州市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4人,湖州市“1112”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20位教师拥有海外学术经历,双师双能型教师达100%。
  源于学校多年来持续投入,艺术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基础扎实,拥有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艺术设计研究中心、校艺术设计研究所、宋画技法研究中心、2个市级文化艺术领军人才工作室等。作为学校首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区,艺术学院坚持实施“三百工程”,每年举办“艺术节”,累计参加学生音乐会、展览1200多场,获奖成果丰硕,近年来师生作品、演出获奖近700项,其中有获得第二届中国现代工艺美术展金奖,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银奖,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均有4幅作品入选;获第八届音乐舞蹈节声乐三等奖、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研究生声乐比赛三等奖、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优胜奖、第六届国际商标标识双年奖评委奖。
  在这里,优美的教学环境、先进齐全的教学设施,艺术气息浓郁的学术氛围,是艺术类师生“读书学艺、弘德尚美”的好场所。

二、报考条件
  1.基本要求:符合考生所在省份2020年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类专业本科招生考试报考条件,专业课使用各省省统考成绩。
  2.体检要求:色觉异常Ⅱ度(俗称色盲)不得报考美术学(师范)、设计学类相关专业。
  3.专业课要求:使用各省省统考成绩并合格。
  4.外语成绩要求:音乐学(师范)、美术学(师范)专业不得低于60分(或总分的40%),设计学类专业不得低于50分(或总分的33.3%)。

三、招生专业、计划及学费

序号

专业名称

总计划

省份

学费

(元/年)

1

音乐学(师范)

90人

浙江、安徽、江苏、湖南、河北、福建

9000

2

美术学(师范)

30人

浙江、安徽、江苏、湖南、河北、山东、福建

9000

3

设计学类(一年后分流至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90人

浙江、安徽、江苏、湖南、河北、山东、福建

9000

  注: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和招生批次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的公布为准。

四、录取办法
  1.录取规则:所有专业均采用各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不另行组织校考,报考对象和条件参照各省艺术类统考安排和要求执行。对文化、专业省统考成绩均合格的进档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综合分相同,则按专业课成绩高低择优录取;若专业课成绩仍相同则参照当地省份相关的文化课成绩、单科顺序择优录取。
  2.综合分计算办法:综合分、文化分及专业分均以750分为满分计算,具体折算方法为:综合分=文化成绩(满分折合成750分)×50%+专业成绩(满分折合成750分)×50%。
  3.以上录取原则若与生源所在省相关要求冲突的,以生源所在省统考投档录取原则为准。
  4.学校公共外语为英语,其他语种学生进校后只以英语作为教学语种。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72—2321128或2599888(热线电话)
  学校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二环东路759号
  本科招生网网址:http://zsw.zjhu.edu.cn
  招生咨询QQ群:427014945
  微信公众号:湖师招生助手(hushizhaosheng)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