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0年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来源: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 [2020-4-2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2020年艺术类招生专业简介

 

本科: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
专科:服装与服饰设计

本科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培养定位】本专业培养以平面印刷媒体为核心,现代数字媒体技术为辅助,具有较高审美和艺术修养,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过学习本专业理论知识、设计技能,具备视觉传达整体设计策划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能够在广告传媒公司、新闻出版部门、包装印刷公司、手机移动平台开发公司、品牌策划设计公司、文化创意产业部门等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推广、教学等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于培养满足中原经济区建设,以具有较强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基于OBE工程认证中“产出导向”的理念,明确专业人才岗位需求,确立了1个应用型专业对接广告策划创意、品牌形象推广、新媒体视觉艺术、新闻出版4个行业方向,包装设计师、视觉设计师、美术编辑、UI设计师、印刷排版、品牌策划师、广告设计师7个核心工作岗位的“1+4+7”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专业技能核心化、职业素质具体化、创新能力实践化的专业教学特色。
  【核心课程】包装设计、VI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商业广告设计、标志设计、招贴设计、插画设计、展示设计、导示设计、多媒体网页设计、UI设计、印刷技术与工艺、容器造型设计、视觉项目开发实践等。
  【专业服务面向】培养学生以中原经济区为重点服务区域,从事企业品牌形象推广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与编排设计、插画设计、UI设计制作、设计项目管理及在视觉传达设计相关行业从事教育、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岗位定向】广告传媒公司、新闻出版部门、品牌策划设计公司、包装印刷公司、手机移动平台开发公司、文化创意产业部门以及各大企业的宣传推广部门等。
  产品设计
  【专业培养定位】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能够熟练进行各种面料图案设计,并具有纺织产品综合设计与开发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过学习相关设计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够熟练从事各类纺织面料图案设计与开发、家居产品设计与开发、商用或家用室内软装配套设计、服用纺织产品设计、图案创意设计与运用、纺织品陈列展示及其它与纺织品设计或色彩相关的工作。
  【专业特色】以OBE成果导向理念构建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了从基础面料设计到四类纺织终端产品设计及相关纺织产品设计的教学框架。专业知识以学期为模块进行系统学习,提倡启发式互动教学,注重学生手绘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对传统文化和潮流趋势的理解和创新意识。
  【核心课程】数字化纺织产品设计、传统纹样、传统印染工艺、印花设计、现代印花工艺、织物结构与产品、面料再造设计、纤维艺术设计、设计概论、家纺产品造型与工艺、室内软装饰设计、服饰图案设计与应用、展示设计、纺织产品企划与营销等。
  【专业服务面向】服务于各类纺织行业公司或创意设计公司,从事面料图案设计、各类纺织产品开发设计、装饰品设计等工作。
  【就业岗位定向】印花、织花面料图案设计、室内软装饰设计、家居产品设计与开发、服饰类产品设计与开发、旅游纪念纺织产品设计开发、装饰艺术品类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玩偶设计等工作,以及其它与纺织产品、色彩相关的推广与销售类工作。
  环境设计
  【专业培养定位】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空间环境的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并具有较强的项目策划与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所设计的成果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艺术审美性。通过学习本专业基础理论、设计方法等专业知识,掌握 方案设计实践与表达展示等技能,使学生具有设计创新能力,能够在环境设计机构和艺术设计机构从事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公共建筑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相关设计工作,并能够从事项目策划、管理以及材料、施工等应用技术型工作。
  【专业特色】专业特色鲜明,强调设计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思维能力的培养和设计方法、流程、实际操作与材料加工等基本训练,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性设计思维及方案表达的能力。
  【核心课程】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家具设计方法、装饰材料与工艺、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园林设计、项目策划应用设计、综合环境设计。
  【专业服务面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够从事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小型建筑外观设计、景观设计等相关设计工作,并能够从事项目策划、经营管理到材料、施工及项目推广等应用型工作。
  【就业岗位定向】毕业生就业方向为装饰装潢公司、建筑房地产企业、景观设计等公司的设计、制图、施工、招采、营销策划、管理等部门岗位。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培养定位】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与服饰创新设计基本素质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过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操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设计创新思维与设计实现能力,能够熟练从事服装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服装陈列、品牌策划与推广等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服装与服饰行业的人才需求为依据,结合时代背景下设计师职业目标的转变,注重加强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与设计实践能力的培养;拓宽专业基础,强化培养学生市场结合能力;加强计算机应用教育和外语教育,培养信息化时代下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级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字化设计基础、数码时装画、时装画技法、服装与服饰款式图、时装设计I、时装设计II、时装设计III、服装CAD技术、服饰材料与应用、服装展与陈列设计、服装市场营销、女装设计与工艺、男装设计与工艺、时尚造型设计、毕业设计等。
  【专业服务面向】培养学生以中原经济区为重点服务区域,以北、上、广、深及“珠三角”等东部沿海地区为发展延伸方向,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开发、生产、陈列、商品策划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岗位定向】可在服装设计公司、家纺设计公司、面料设计公司、相关纺织服装研究部门,从事图案设计、服装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服饰商业摄影、视觉营销、服装打版、买手、时尚编辑、流行预测师等方面的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
  【专业培养定位】本专业突出培养数字媒体互动艺术方向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毕业生在熟练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法和应用手段的基础上,具有较好的理解、沟通、设计等能力。本专业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加强实践环节,与时俱进,紧跟国内外数字互动艺术行业发展趋势,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
  【专业特色】本专业主要以移动互联网行业为平台,培养专业的数字媒体交互艺术人才,本专业在注重培养学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理论和基础以及交叉性学科间对接的思维方法的基础上,使其具有系统性和完整性的数字媒体艺术知识体系,进而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独立设计能力,具备数字内容的前台设计和数字内容框架设计的双重从业能力,并具备一定的数字编程能力,进而达到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所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数字媒体艺术概论、用户体验设计、信息设计、交互原型设计、界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基础、设计心理学、视频特技与非线编、构成基础、图形创意、品牌数字化表现、场景设计等。
  【专业服务面向】培养学生以互联网行业为主要切入点,从事以手机为主的移动媒体终端的视觉化、内容化设计开发工作,其中包含:用户界面设计、用户体验设计、产品经理、手机游戏设计、网络游戏设计、VR、AR内容开发与设计,传统设计媒体数字化设计,在数字媒体艺术相关行业从事教育、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岗位定向】学生在毕业后可进入国内外大型互联网公司、软件公司、新闻媒体、手机生产厂商、电商平台、网络游戏公司、手机游戏公司、文化创意产业部门等方面的工作。
  广播电视编导
  【专业培养定位】本专业培养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等方面的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过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相关知识,具备创意策划、摄影摄像和后期制作等专业核心能力,能从事影视编剧、节目策划、电视摄像、图片摄影、后期剪辑、影视特效以及新媒体运营等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凸显就业需求,以培养实践能力为重点,确立了“1+3+7”人才培养模式,即1个应用型专业对接策划创意、摄影摄像和后期制作3个行业方向,7个核心工作岗位(影视编剧、节目策划、电视摄像、图片摄影、后期剪辑、影视特效以及新媒体运营)。以校园网络电视台为校内实践平台,使学生在具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加强和深化某一专业方向特长,从而提升学生的专业核心竞争力。
  【核心课程】影视编剧、电视节目策划、视听语言、影视画面剪辑、非线性编辑技术、电视采访、电视写作、影视特效、纪录片创作、视频摄像、影视剧本创作、主题摄影作品创作、分镜头脚本设计、经典片段模拟制作、演播室综合训练、节目策划与制作、影视广告创作、影视短片创作、编导综合业务实训等。
  【专业服务面向】广播电视机构、影视传媒公司、网络新媒体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
  【就业岗位定向】影视编剧、节目策划、电视摄像、图片摄影、后期剪辑、影视特效以及新媒体运营等相关工作。
  播音与主持艺术
  【专业培养定位】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从事航空播音、航空服务与管理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掌握航空播音、航空服务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航空服务专业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服务意识、扎实的组织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过硬的中外语言表达和灵活应变能力,较强的创新能力;能胜任航空播音,航空服务与管理、新媒体的播音类节目播报等工作。
  【专业特色】本专业将根据学生自身特点进行培养,培养学生达到一专多能,重点培养学生的较强的服务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依托校企合作的平台,扩大学生的就业范围,提高其竞争力。
  【核心课程】形体训练、化妆技巧与训练、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概论、民航英语、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乘务技能与管理、民用航空法规、管理学、普通话语音、客舱语言表达、言语沟通训练、客舱播音模拟训练、公共关系与沟通、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专业服务面向】本专业人才培养主要面向航空服务和机场地面服务、社会礼仪服务以及媒体传播等行业。
  【就业岗位定向】学生毕业后能从事航空服务与机场地面服务与管理工作;高铁、游轮等客舱的相关服务及管理工作;企事业单位商务礼仪服务、公关活动主持等方面的工作。


专科专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业培养定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服装设计与创新、服装结构与工艺设计、服装视觉营销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服装设计思维,能独立完成设计方案,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能适应生产、技术、服务、管理需要,从事服装与服饰产品设计、服饰陈列设计、服装市场营销、服装生产等工作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核心技能。通过对学生服装与服饰设计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应用技术技能的训练,使学生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创新设计方法,通晓从灵感来源到设计表现、从设计理念到设计实现的全过程,具备艺术审美、设计素养和实践实训能力 。
  【核心课程】时装画技法、服装与服饰款式图、服装设计基础、服装分类设计、服饰配件设计、服饰图案设计、服装结构基础、服装工艺设计、立裁设计、服饰材料与应用、服装CAD基础、服装市场营销、中国服装史等。
  【专业服务面向】培养学生以河南省“三区一群”为重点服务区域,以北上广沿海地区为发展延伸方向,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生产与开发、陈列与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就业岗位定向】服装与服饰公司、纺织服装公司、家居公司、面料公司等的设计、生产、销售、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等机构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商务贸易、生产管理及自主创业等方面的工作。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