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辽宁艺考 - 正文

2016辽宁艺术类三批本科纳入二批录取

来源:华商晨报 2015-11-26 17:14:34

明年辽宁高招工作部分调整

艺术类三批本科纳入二批录取

从2016年起,我省艺术类招生工作作出调整,艺术类三批本科层次取消,原三批所有高校纳入到二批录取。

原本科一批高校和高职(专科)院校保持不变。

艺术类本科二批院校分两阶段录取

本科二批第一阶段为参加平行志愿录取的美术类高校(专业),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域内高校原则上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域外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并按我省投档原则执行的高校可以参加平行志愿录取。非平行志愿的美术类高校(专业)以及其他艺术类高校(专业)均安排在本科二批第二阶段录取。

志愿设置实行1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

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一阶段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实行1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征集志愿”的志愿设置、投档原则与本科二批第一阶段相同。艺术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第二阶段、高职(专科)批志愿设置保持不变。  

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一阶段平行志愿投档原则

考试标准和投档原则统一是实行平行志愿的基本前提,我省决定美术类平行志愿按综合成绩投档。考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含高考加分)/2+专业课成绩(统考)。

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一阶段平行志愿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1:1比例投档,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当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艺术(文)依次按专业课成绩、语文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艺术(理)依次按专业课成绩、数学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排序先后依次检索,再根据考生填报的平行志愿先后顺序依次检索,投档到最先符合条件的一所院校。

平行志愿增加了高校和考生的双向选择机会,提高了考生志愿匹配率和满意度,降低了考生报考志愿的风险。但考生仍然需要合理的定位,避免随意性,特别是要注意了解所报高校的招生章程,如专业分配办法、相关科目成绩要求等等。

2016年艺术类统考时间表

美术类

统考时间:12月6日

素描:8:00~11:00

速写:11:40~12:10

色彩:13:30~16:30。

考场:设在各市标准化考点

音乐舞蹈类

统考时间12月23日至25日

考点:为沈阳音乐学院(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61号)

戏剧与影视学类

统考时间:12月26日~2016年1月10日

考点:辽宁大学(蒲河校区,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58号)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