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内蒙古艺考 - 正文

2016内蒙古其他艺术类合格分数线未划定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16-3-14 10:29:21

高考资讯丨内蒙古其他艺术类合格分数线未划定
 
昨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消息,2016年2月,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在公布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分数线时,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和“内蒙古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平台已明确告知:其他艺术类本、专科分数线待教育部分送招生计划后另行划定并向社会公布。但是仍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对此不解。

 

内蒙古艺术类分为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和其他艺术类四个类别。其中,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的专业考试由自治区统一组织,简称统考;其他艺术类委托区内院校组织联考。

统考的三个类别在分数公布后,立即公布了合格分数线,原因就在于:按照艺术类的实施办法,三类统考考生统考成绩必须达到自治区划定的本、专科合格分数线才能参加区外高校组织的校考。也就是说,统考考生参加校考时,必须确认本人的统考成绩合格。

而其他艺术类在分数公布后未能立即公布合格分数线,其原因有三点:其他艺术类是艺术的四个类别之一,部分专业委托区内高校实行全区联考,各联考专业分别划线;划定分数线与招生计划密切相关。在教育部下达普通高等学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之前,计划数不确定,且高校使用何种联考成绩也不确定,一定程度上影响分数线的准确性;其他艺术类联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挂钩,即并不是联考成绩合格才能参加校考。是否划定联考合格分数线并不影响考生参加校考。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