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四川艺考 - 正文

2016四川艺术体育类中专文化考试及填报志愿

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2015-9-30 7:58:17

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资格学校艺体专业招生考试

(一)报名及专业考试

1考生直接到招生学校设置的专业考点报名,各类专业的考试时间、考点详见学校《招生简章》。

2考生除按省规定标准缴纳报名考试费外,须交验下列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两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籍证明(往届毕业生持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由就读学校开具学籍证明函),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准考证(报考中专层次的考生不提供此材料,报考五年制高职报名时尚未领证的可于6月底前补交),近期一寸白色背景免冠正面头像的同底版照片四张(招生学校使用数码照相的方式现场采集考生头像信息的情形除外)。复印件上须考生本人每页写明“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并签名。

招生学校承担报名资格审查的责任,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受理报名。招生学校应仔细审核考生填报的报名登记表,各项信息应与所提交的材料一致(其中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必须与身份证上完全相同,毕业学校名称必须与毕业证或学籍证明上的印章文字完全相同),并确保录入报名库的信息准确、完整。招生学校应通过数码照相的方式现场采集考生头像信息。并通过使用第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等措施加强对身份证的审核。

报名期间,招生学校应公布咨询电话,并安排专人值守,认真负责地解答考生有关报考和录取方面的咨询,答复内容不得违反省招生文件和学校招生章程的规定。

3符合条件的考生在报名时,必须按规定认真填写《四川省2016年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资格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报名、志愿及成绩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考生填写的姓名和户口所在地应与身份证一致。若现用名与身份证上的姓名不一致的,只能作为“曾用名”填写在有关栏目内。不允许因报考多个学校而改名换姓或改换正住户口所在地的地址。

4招生学校必须严格按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严格审查考生的报名资格,核对身份证和验收考生学籍证明等材料,对符合报考条件的,收取《报名登记表》,有条件的学校可用计算机报名。

5为便于计算机管理,今年我省艺术体育中专考生报名号均使用12位数编制,其中第12位数为招生年度,第3位为数字“9,第48位数为招生学校代码,第912位数为准考号。学校自行组织的文化、专业考试须使用相同的准考号。对同一学校设有多个考点的,各考点准考号应分段编排,不得重复。

6根据艺术体育五年制高职及中专招生特点,专业考试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进行,考试形式和内容根据专业特点确定,重点考核考生是否具备学习专业的基本条件和素质。

招生学校设置多个考点或组织多轮考试的,各专业的考试内容和评分标准应完全相同。

各招生学校专业考试原则上应在当年的215日至515日进行。

实行专业初、复试的招生学校,其考生的专业准考号在初试时一次编定,复试仍使用初试时的准考证,各招生学校不得换发“复试证”或“准考证”。

(二)普通中专文化考试及填报志愿

1文化考试

1)五年制高职招生的文化考试

报考艺术体育类五年制高职的考生必须参加各市州组织的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省招考委统一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各招生学校在上线考生中根据录取规则审录。

2)中专(非幼功专业)招生的文化考试

报考艺术体育类中专层次的考生参加所在中学组织的初中毕业文化考试。

3)幼功专业的文化考试

招收幼功专业文化考试由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招收小学生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招收初中在校生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化考试各科成绩满分为100分,均计入总分。各科成绩及文化照顾加分均使用整数,按直接相加求和的办法计算文化考试成绩总分。试题由招生学校根据普通教育不同阶段的教学要求命制,组织评卷教师统一评卷。评卷要准确掌握评分标准,确保评分质量。考生答卷须装入考生档案。

4)文化成绩加分照顾

文化成绩加分照顾参照四川省2016年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资格学校招生政策执行。

文化考试成绩总分(含照顾加分)未达到省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或学校自行确定的分数线的,不得录取。

(三)填报志愿

考生在专业考试报名时,领取并填写《报名登记表》。考生在该表中填写的专业视为报考志愿。

(四)档案组建及录取

中等专业艺术体育学校各专业考生的档案材料由招生学校负责组建。

考生录取档案材料至少包括:四川省2016年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资格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报名、志愿及成绩登记表》(样表见附表),考生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考生学籍证明材料(应届毕业生当前就读学校盖章原件,或毕业证书复印件),专业考试成绩登记表(主考教师签字、学校招办盖章),文化考试答卷(或区县级以上招考办盖章的中考成绩通知单原件),升学文化考试准考证复印件(中专层次考生档案不含此材料),体检表。《准考证存根联》(内容与正本联应完全一致,含考生照片)。存档材料为复印件的,必须清晰,且由考生本人签名确认与原件一致,学校招生审验人签名确认审核无误,学校招办盖章。招生学校对录取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省教育考试院以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

普通中等专业艺术体育院校录取使用计算机管理,实行“院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遗留问题由招生学校负责处理”的录取体制。普通中等专业艺术体育学校的录取工作提前单独进行,录取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