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艺考 - 山东艺考 - 正文

311所高校参与2020山东艺术类校际联考

来源:齐鲁晚报 [2020-4-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311所高校参与山东校际联考 联考平台优势彰显 7所高校搭建八大平台
  
  今年1月份,根据山东省招考院消息,五所山东高校继续牵头搭建6大校际联考平台,分别是:山东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学联考;济南大学音乐类联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类;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播音主持类联考;聊城大学书法类联考;山东体育学院舞蹈类(体育舞蹈、啦啦操)联考。
  
  今年部分高校及专业不再单独组织校考,调整为使用山东省艺术类专业联考成绩。为保障考生利益和安全,天津师范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常州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新疆艺术学院等10所高校组成的表演类专业联考山东艺术学院平台,以及湖北美术学院、东北电力大学等13所高校组成的服装表演(模特)类专业联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平台。截至当下,山东总共有七所高校牵头搭建起了八大联考平台。记者梳理发现,参与山东校际联考的省内外高校,由2019年的67所,增加到2020年的311所。
  
  原定100所学校参与
  
  如今新增211所院校
  
  2020年总共有311所高校参与到山东艺术专业校际联考中来,与年初的100所相比,整整增加了211所省内外院校。
  
  截至目前,使用音乐联考(济南大学平台)成绩的高校有81所,其中就包括鞍山师范学院、白城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北华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等等,而之前使用济南大学音乐类校际联考成绩的高校仅有17所,如今足足增加了64所院校。
  
  而具体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类校际联考平台,如今调整后联考高校规模增大,播音主持类联考高校由8所增加到45所,舞蹈类联考高校数量由24所增加到66所,甚至吸引了原来不在山东招生的省外高校加入联考,大大增加了相应专业面向山东招生总规模,山东考生录取机会不减反增,也有利于考生应考和志愿填报。
  
  原本,2020年聊城大学书法学类校际联考平台参与高校为15所。但据该校官方最新数据显示,使用书法学专业联考成绩的高校,包括郑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泰山学院、菏泽学院、咸阳师范学院等在内,总共有39所省内外院校。此外,山东体育学院舞蹈类(体育舞蹈、啦啦操)联考平台的参与高校,也由原定的13所,增加到了34所。
  
  云艺考即将开启
  
  联考平台优势彰显
  
  “云艺考”大幕即将拉开,今年高校对于艺术生的考核方式由线下转至线上。联考平台的出现,改变了之前艺考校考期间各个高校各自为战的局面,高校“抱团”组织艺考,一方面减少了艺考的重复率情况,另一方面也节约了考生的考试成本。
  
  高校之间组织校际联考的现象2018年就已经出现,比如山东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鲁东大学、烟台大学等七所高校经协商,组建2018年面向山东省招生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校考联合考试平台,由山东师范大学统一组织专业测试,成绩共享。而今年,这一联考平台扩展到23所高校。
  
  近两年来,省内高校联考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截至目前已形成八个联考平台,参与山东省校际联考的省内外高校,也由2019年的67所,增加到了2020年的311所,规模一直在持续壮大。实行联合后,对学校来说,相当于每个学校的生源范围都扩大了,而对考生而言,选择院校也扩大了,只考一次试,只交一次费,一旦合格了,就有机会报考多所院校。
  
  综合省内各高校公布的艺考调整消息,原定2月上旬组织的山东艺术类专业联考,现皆调整到了4月中下旬。为减少人员流动,今年在山东五所高校牵头搭建的六大校际联考平台基础上,新增山东艺术学院为戏剧影视表演类专业联考主考学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为服装表演(模特)类专业联考主考学校。这意味着,截至当下,山东总共有七所高校牵头搭建起了八大联考平台。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