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4年美术类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2exam.com 2014-1-27 9:04:48

2014年拟招生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造型基础、设计色彩、设计构成、电脑辅助设计、图形创意、版式设计、商业摄影、插画设计、网页与界面设计、标志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影视动态广告设计、型录设计、书籍设计、文化海报设计、设计概论、世界平面设计史等。
    毕业生能够从事广告策划与设计、印刷品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商场商品陈列设计、网页及新媒体设计、商业摄影及设计管理等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空间艺术)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空间艺术设计方向)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空间艺术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造型基础、设计色彩、设计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制图与测绘、建筑效果图技法表现、工程概算、形式与构造、商业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办公空间设计、装饰雕塑、设计概论、中外建筑史等。
    毕业生能够从事商业空间、住宅空间、公共空间及园林景观等设计工作,也能从事相关领域的施工管理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时尚艺术)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视觉传达设计(时尚艺术设计方向)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时尚艺术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造型基础、设计色彩、设计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服装工艺、服装效果图表现技法、服装设计思维训练、成衣设计、立体裁剪、服装材料与面料再造、创意服装设计、时尚摄影、针织装设计、化妆造型、服装展示设计、平面纸样结构、服饰配件设计与制作、服装设计概论等。
    毕业生具备设计造型能力、市场分析能力、组织与协调能力,能够适应服装服饰艺术设计行业发展的需要,从事服装、服饰品的设计、制作和营销等工作,也能在相关时尚设计领域从事设计、制作与管理等工作。

    美术学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美术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绘画创作和现代艺术设计的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透视学、解剖学、素描、色彩、风景、雕塑、中小学美术教学论、课堂教学技能、古典油画技法、油画材料与技法、油画静物、油画风景、油画人像、油画人体、传统水墨技法、中国画材料与技法、专业书法、中国花鸟画、中国人物画、中国山水画、版式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住宅空间装饰设计等。
    毕业生能够从事美术创作、美术教育、美术编辑、艺术设计和管理,以及美术宣传和区域文化创意产业的开发等工作。

    美术学(应用美术)  [本科 非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美术学(应用美术-动画设计方向)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动画艺术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造型基础、色彩表现、设计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动画概论、光影与质感表现、场景设计、角色设计、手办精雕、传统动画表现、原画设计、数字雕塑、maya动画艺术、3dsmax动画艺术、商业后期剪辑、影视特效技术、分镜设计、动漫周边产品设计、场景虚拟漫游、二维动画创作、三维动画创作、FLASH应用。
    毕业生能在影视及动画公司、游戏公司、室内设计及环境景观公司从事影视动画、游戏项目外包和开发、商业新媒体包装、建筑场景虚拟漫游、平面媒体等设计与制作的工作。

2014年拟在山东、福建、江西、广西的招生专业及人数安排见下表:

招生省份

拟招生专业及人数

美术学

设计类专业

山东

10

20

福建

15

江西

15

广西

15

    2014年具体专业招生计划及专业代码,参见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汇编》(2014年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