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盐城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来源:盐城师范学院 [2018-1-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美术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

  1.学院简介

  学校美术专业初建于1989年,现有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工业设计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美术学设色彩画、中国画两个专业方向。美术学院现有美术学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三个系,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000多人;专业教师39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比例占95%),兼职教授、讲师27名。美术学院教学资料较为丰富,实训实验等功能实践工作室保障教学需要。现设校级特色专业一个,校级硕士学位支撑专业两个。我院教师近三年入选省级、国家级展赛近10项。学科建设日趋完善,办学质量稳步提高。近三年,我院学生在省级以上展赛获奖近70次,其中一名学生在2013年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二届全省师范生竞赛”中荣获美术学科第一名。我校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的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建立了合作关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可以自由选择学制期间的一学期进入合作学校进行交换学习,并实施学分互换制度。

  十三五期间学院将“重视人文素质的养成,强化专业职业技能能力的训练,做适应于社会文化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学生培养定位,努力为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培养更多的可用、能用、好用人才。

  2.专业介绍

  ●美术学(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美术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专业职业技能,具有一定的审美能力、创新精神和进行美术教育与研究的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胜任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的美术基础教育师资及相关社会美术工作者。

  主要开设课程:造型基础、色彩、设计基础、广告与包装设计、电脑辅助设计、雕塑、书法、版画、中国画类、油画类等。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创作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素养,有初步的设计审美和创意能力,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性强,能在机关、新闻媒体、文化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设计基础、设计造型基础、设计理论、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招贴设计、展示设计、广告设计、多媒体设计、设计表达能力训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实践等。

  ●环境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创作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素养,有初步的设计审美和创意能力,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性强,能在机关、新闻媒体、文化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设计基础、设计造型基础、设计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Auto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 (3Dmax)、装饰工程构造、装饰材料、园林树木与花卉、计算机辅助景观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景观设计、施工技术、装饰工程概预算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