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商丘师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设置简介

来源:商丘师范学院 [2018-1-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现代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58人,专业教师46人,教授、副教授11人,讲师25人;硕士以上教师27人。其中,学校教学名师2人,教学骨干4人,教学新秀9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2人;省摄影协会会员2人、省级美术家协会3人;另聘请钱元凯、鲍昆、刘世生、胡黎明、李建设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客座教授。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动画和摄影系,在校生1500多人。学院拥有1000平方米的教学场地和先进的教学设施、完善的教学管理机构。有动漫研发创意中心、三商视觉文化研究所、建筑环境研究所和视觉传达实验室、家居设计实验室、商业摄影影棚、人像摄影影棚、传统暗房、数码机房、拷贝室、非线编室等35个实训实验室。近年来有近百幅作品在全国性设计大赛和影展中获奖,260余件作品在省级比赛中获奖;出版理论著作10余部,在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承担了省级以上科研课题25项。

  视觉传达设计(四年制本科)

  视觉传达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扎实的艺术设计基础,精通印刷、广告制作的工艺与流程,具有较强的专业软件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掌握企业形象策划、广告设计、出版与书籍设计、印刷设计与媒体传播表达的基本技法和流程,具备承担相关设计工艺与生产管理、媒体传播与表达、市场营销与展示推广的能力。

  主要课程:图形设计、编排设计、字体设计、插图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印刷工艺、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包装技术、包装结构、包装材料学、包装容器造型设计以及媒体交互设计等。

  环境设计(四年制本科)

  环境设计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当代社会发展整体环境意识,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设计实践能力,具备生态景观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建筑景观设计、建筑内部空间环境设计与室内设计实践全面能力的设计人才,能够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的设计、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教学过程注重结合项目,提高、丰富学生的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环境设计概论、人体工程学、环境心理学、建筑设计、景观设计、装饰预算、环境设计专业实践等。

  摄影(四年制本科)

  摄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当代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具备摄影技术、摄影艺术创作等方面专业知识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具有一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作能力,能在新闻宣传单位、平面媒体制作公司、出版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有关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包括摄影技术、数码后期、人像摄影、摄影与摄像、商业广告设计、广告摄影、创意摄影等。

  动画(四年制本科)

  动画专业主要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文化产业发展需要的,具备动画设计、游戏美术创作等方面知识的专业创作人才,能在动漫、影视、游戏、电视台、美术出版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制作、创意设计和平面动画艺术创作等工作。

  主要课程:包括动画概论、角色设定、动画项目策划、影视动画视听语言、分镜头制作、运动规律、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等。

  招生咨询电话:0370-3126737 3126733 311117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