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美术高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8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艺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2018-11-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采用课堂教学和社会生产实际相结合的教学手段,使学生较系统地学习和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领域的理论基础知识及相关的专业知识,接受视觉传达设计思维能力、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色彩、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构成、数码摄影、编排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
     主要实训环节:广告设计、印刷工艺、摄影、综合运用。
就业领域:在集团型、中小型企业中从事市场、广告、包装、媒体的策划与设计工作;传媒、广告、企划、出版印刷等公司中从事策划和设计工作;独立或联合创业,成为自由设计师。

产品设计(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采用课堂教学和社会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手段,使学生较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产品设计专业领域的理论基础知识及相关的专业知识,接受产品设计思维能力、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现代生活消费品创意设计与落地实现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构成、计算机辅助产品设计、设计创意思维与快速表达、产品设计工程学、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设计专题实践等。
     主要实训环节:产品摄影、产品造型设计与制作、产品三维动态展示等。
     就业领域:在集团型和中小型企业新产品研发中心从事新产品开发和设计工作;在工业设计公司从事产品策划、开发和设计工作;独立或联合创业,成为自由设计师。

环境设计(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采用课堂教学和社会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手段,使学生较系统地学习和掌握环境设计专业领域的理论基础知识及相关的专业知识,接受环境设计思维能力、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构成、设计表现技法、建筑与室内设计史、建筑制图(含CAD)、建筑模型制作、室内设计、陈设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等。
     主要实训环节:设计表现技法、室内设计、摄影、综合运用。
     就业领域:在各类设计公司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展示设计及其管理等相关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艺术的策划、设计工作;独立或联合创业,成为自由设计师。

数字媒体艺术(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采用课堂教学和社会生产实践手段,使学生较系统地学习和掌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领域的理论基础知识及相关的专业知识,接受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思维能力、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速写、形态构成、图形设计、原动画设计、设计软件、UI界面设计、网页设计制作、多媒体后期特效制作、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等。
     主要实训环节:多媒体后期特效制作、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
     就业领域:在集团型、中小型企业中从事平面数字媒体、动态媒体艺术、动画与游戏设计、影视特效制作等工作;在媒体行业系统和文化部门中从事策划和设计工作;独立或联合创业,成为自由设计师。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